海口申办第22届世界石油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1-05-10

5月6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上,海口市市长冀文林代表海口市作了申办2017年第二十二届世界石油大会的陈述报告。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参会委员一致同意,海口市代表中国申办2017年第二十二届世界石油大会。

冀文林:举办一届最美的石油盛会

冀文林在申办陈述中表达了海南省、海口市申办的决心与信心,表示海口会根据大会举办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以优质的设施和服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独特魅力,举办一届最美丽、最生态、最具活力和激情的石油盛会。

冀文林表示,世界石油大会是世界权威性的石油科技论坛,以其参会国家多、规模大、活动丰富、代表级别高,在世界上赢得了广泛声誉,被誉为“石油界的奥林匹克”。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认为:世界石油大会的举办,不仅能带动主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也是对外宣传、扩大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平台,并为主办城市在世界范围内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申办世界石油大会是促进海口快速发展的难得契机。因此,一致决定全力申办第22 届世界石油大会。

全体参会委员对冀文林市长的申办陈述和海口市提交的《申办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海口市认真负责、真诚热情,申办报告全面细致、重点突出。中国国家委员会海口调研组还报告在海口的调研考察情况,对海口市的自然资源、气候条件、会议展览场馆、住宿餐饮设施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于海口市申办工作的推进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国家委员会投票结果由国务院批复同意后,海口市将正式代表中国申办2017年第二十二届世界石油大会。下一个阶段将进入国际争办:中国国家委员会将向世界石油理事会正式提交中国申办第22届世界石油大会的意向书,海口将与65个成员国中有申办意向的国家竞争2017年世界石油大会的举办权。

2012年-2013年期间海口市将在中国国家委员会的指导下组织各类国际宣传、推介活动,承办各类有关世界石油和能源方面的会议。海口市将在 2013年召开的世界石油理事会会议上做最终陈述报告,经会议全体代表投票通过方能正式取得2017年第22届世界石油大会的举办权。

国际盛会落户海口有助于提升国际化程度

据悉,海口市申办2017年世界石油大会的工作自2011年1月启动以来,受到省委、省政府和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列为海口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海口市成立了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队伍并拨付了申办专项资金,以《申办报告》编写为主线,参照石油大会举办需求,对海口城市的硬件、软件、特色进行了全方位的盘点与梳理。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盛会相聚于海南这片热土,丰富的会展经验为海口申办石油大会提供了后备条件。旅游专家杨哲昆认为,海口可以成功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因为海口和海南具备的会展优势。他分析说,我省61.2%的酒店是在2000年以后开业的,其中海口有五星级酒店7家以上,会议接待整体竞争力提高。海口目前主打的品牌展览,如房展、车展、国际海洋渔业展、高尔夫赛事、游艇展等本地展览,已做大做强并颇具影响力。

2009年11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动工建设,将结束海口没有大型展馆的历史。建设中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由展览中心和会议中心两大主体构成,展览中心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会议中心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同时,还配套有酒店、商务等多项高端服务设施。新展馆的建设具有一定的超前性,并充分考虑了海口会展业今后的发展需要,解决了海口会展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吴家宏认为,海口和海南丰富而独特的健康旅游资源、发达的第三产业、较好的服务水平以及一定的开放程度,是发展会展业的明显优势。尤其优越的生态环境、良好的气候条件、独特的热带岛屿旅游资源,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优势所在。

为了申办世界石油大会落户海口能够顺利达成,海口市将加强会展场馆建设,建成一批五星级以上酒店,深化与国内石油公司、国际能源组织及其成员的合作交流,积极举办各类能源会展活动,大力引入会展业人才,夯实基础、创造优势,以申办2017年世界石油大会为契机,推动会展业加快发展,提升海口国际化程度。

据了解,1997年北京曾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世界石油大会,与会国家91个,参会代表4600人。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