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工程进军香港海上风电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1-05-10

秉持协调、“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在新能源领域取得重大突破。2011年4月29日,海油工程与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在香港中华电力总部签署了香港历史上第一个海上测风塔EPC总承包合同。

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计划在香港东南海域开发一个总装机容量200兆瓦的海上风电场。该合同的签署标志着香港第一个海上风电场的建设进入到实质建设阶段。

海油工程是国内唯一集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炼化工程于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海洋石油工程总承包商之一。2007年,该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完成了国内第一座海上风力发电站——渤海绥中36-1油田海上风力发电站的陆地建造与海上安装,实现了多项自主创新和技术创新,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锻炼了工程队伍,积累了海上风电工程项目实施经验,为大规模开发海上风电打下了厚实基础。该公司凭借强大的海洋工程技术实力与经验,在众多的外国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该合同。该合同的签署标志着海油工程已经顺利进入了香港海上风电市场,成为后期海上风电场建设的最佳候选承包商。

海油工程表示将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开拓亚太地区海上风电市场及相关新能源市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承担的责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