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弱势下行

文章来源:生意社 发布时间:2011-06-07

受国内外一系列经济数据不佳影响,今日连焦主力1109合约早盘低开于2350元支撑上方,小幅反弹后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午后市场空头气氛较浓,连焦放量突破2350元支撑并快速下探,尾盘收报2339元,下跌1.06%。目前经济回调全球化态势明显,数据不佳打击市场信心,焦炭在下破2350元支撑后重回2300-2350元运行区间,短期市场仍有下探空间。

从宏观方面来看,中国5月份PMI为52.0,低于4月份的52.9。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增速大幅放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份的60.4滑落至53.5。美国5月份零售额环比下降2.7%,美国5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38,000人,远低于预期。穆迪周三将希腊本币和外币债券评级从“B1”下调至“Caa1”,评级前景为负面。疲弱的经济数据及欧洲债务风险导致欧美股市暴跌。今日,日本政局的不确定性进一步触发了东京股市抛盘,今晚日本国会不信任动议投票表决,首相菅直人下台可能性较大。受数据不佳及市场风险因素担忧,大宗商品价格仍将承压。

从行业方面来看,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相关负责人今日表示,针对今年以来出现的煤炭净进口量同比下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相关政策来抑制这一趋势,并称这些政策“大体涉及到增值税以及进口港口有关费用的调整”。目前动力煤价格连续11周上涨后涨幅有所弱化,短期受政府管制难现大幅上涨。国际炼焦煤价格受钢铁需求下滑影响较大,关于日澳三季度炼焦煤价格谈判的预期也另国家炼焦煤价格承压。国内焦炭下游钢厂采购谨慎,钢厂对后市普遍看淡,无意增加库存。

今日在国内外一系列经济数据不佳,欧洲债务风险上升,日本政局不确定性等因素下,市场避险情绪较浓,连焦主力1109合约下破2350-2400元震荡区间,我们认为,在上游动力煤支撑力度弱化,下游观望情绪较浓的情况下,焦炭价格短期继续承压。今日向下突破2350元支撑后重回2300-2350元运行区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