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期货上市在即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14

6月13日讯 即将上市的甲醇期货近期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热点,作为全球第一个推出甲醇期货的市场,我国在争夺甲醇国际定价权方面将具有优势。

“除了甲醇生产企业和下游以甲醇为原材料的化工企业在关注甲醇期货外,江苏地区还有3家化工行业的仓库企业也都在焦急地等待。”近日,有期货界人士向记者透露,江苏地区有3家企业已向交易所提交了成为甲醇期货交割仓库的申请,正在等待主管部门的批复。

“如果快的话,应该在六月份就会批复下来。”上述消息得到了江苏省国信集团下属期货公司锦泰期货方面人士的证实。在昨日由锦泰期货与郑州商品交易所合办的甲醇期货产业服务策略报告会上,参会企业中就包括了提交申请的企业。“但因为现在红头文件并未下来,申请的企业都想低调行事,所以不愿意透露具体信息。”据锦泰期货工作人员介绍,江苏地区此前有豆粕、棕榈油等期货品种的交割仓库。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