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最大针纺园在河北肃宁开工

文章来源:生意社 发布时间:2011-06-14

昨日上午,我国北方规模最大的综合针纺产业园区在“中国裘皮之都”肃宁县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届时,不仅散落在该县各地的针纺企业将入驻,同时还将吸纳全国各地的针纺企业,打造肃宁县的又一个支柱产业。

肃宁县针纺服装加工业历史悠久,目前全县针纺服装企业共有600多家,从业人员两万余人,以保暖内衣、文化衫、防雨布等各种面料及服装加工为主,基本形成了纺纱、织布、印染和服装制作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去年全县针纺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但是,一直以来,家庭作坊式的生产模式也束缚了肃宁县针纺产业的发展。“针纺产业园就是要把散落在各乡村的针纺企业集中起来,统一管理,形成集生产、加工、研发、检测、交易为一体的产业链,实现产业升级。”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肃宁县针纺产业园区位于县城东部,西邻京九铁路,北邻河(间)肃(宁)公路,总规划面积3750亩,总投资50亿元。该产业园规划设计有研发中心、检验中心、培训中心、商务中心、信息中心、商贸城等,分五期建设,预计于2015年底全部建成完工。其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计划年底前竣工,届时可容纳30多家纺织企业入驻,预计年生产各种针织布1.5万吨,各种针织服装 1500万件。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