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湿地系统水质净化技术

文章来源:佛山市上景生态环保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14

人工湿地系统水质净化技术作为一种新型生态污水净化处理方法,其基本原理是在人工湿地填料上种植特定的湿地植物,从而建立起一个人工湿地生态系统。当污水通过湿地系统时,其中的污染物质和营养物质可通过植物根系生物膜的吸附、吸收及生物代谢过程而被分解去除,从而使水质得到净化。

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术具有污水处理效果好、出水水质稳定、氮、磷去除能力强、运转维护管理方便、工程基建和运转费用低、对污水负荷变化适应能力强等主要优点。同时,人工湿地对保护野生动物和提高局部地区景观的美学价值也有益处。通过造流系统,使河水循环流动,增加河水处理的停留时间,进一步提高处理效果。

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利用由植物,基质,微生物三者为主体构成的人工湿地中发生的物理净化、化学净化和生物净化机制协同净化受污染的河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