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在沉默中爆发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6-27

在新股连续破发的背景下,周三上市的开尔新材给市场带来惊喜,继上市首日上涨24%后,周四该股再接再厉,强势涨停。其超强走势有效地激发出市场的做多热情,近期上市的次新股纷纷跟进大涨,并最终使得A股收出久违的中阳。至周四收盘时,九鼎新材、禾盛新材也封上涨停,新材料板块异军突起。

进一步分析可知,新材料概念股可划分为:

功能性材料:周四拉上涨停的几只个股属于功能性新材料制造商。开尔新材致力于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的研发和推广,九鼎新材是纺织型玻纤龙头,禾盛新材是家电用复合材料龙头。

电池及电池材料:动力电池市场目前仍处在启动的前夜。但锂电池的非动力应用领域也不乏亮点,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爆发式增长是保障行业的稳步增长的关键因素。就整个电池板块来说,其估值水平仍然相对偏高。但是就个别优质的电池股来说,其投资价值已经初步显现。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佛塑科技、江苏国泰、杉杉股份、多氟多和新宙邦等公司。

光伏及光伏材料:上半年,光伏产业经历了由热转冷的阵痛。但是目前一些有利的迹象已开始显现,四季度行业或迎来转机。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光伏产业链上的材料环节,尤其是那些壁垒高的耗材环节。建议重点关注恒星科技、新大新材、方大碳素和南洋科技等公司。

磁性材料:磁材板块在去年的大幅炒作过后持续向价值回归。目前行业的下游需求在大幅回落后仍未企稳,而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对行业的盈利不利。我们对行业仍偏谨慎,建议重点关注横店东磁和银河磁体。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