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用实力推进中国市场

访以色列IDE技术有限公司行销部执行副总裁Uri Kerstein先生

作者:杨霞 发布时间:2011-07-25
以色列IDE技术有限公司在全球已经建设了400多个海水淡化厂.公司于第四届Aquatech China国际水展期间以天津北疆多效蒸馏(MED)海水淡化厂为例,针对中国最大规模的海水淡化厂和规模居世界前列的MED设施现场展开讨论并作了精彩的演讲,探讨了在当地建设海水淡化厂缓解水资源短缺矛盾的做法.

以色列IDE技术有限公司在全球已经建设了400多个海水淡化厂。公司于第四届Aquatech China国际水展期间以天津北疆多效蒸馏(MED)海水淡化厂为例,针对中国最大规模的海水淡化厂和规模居世界前列的MED设施现场展开讨论并作了精彩的演讲,探讨了在当地建设海水淡化厂缓解水资源短缺矛盾的做法。同时,IDE展出了其最先进的热法和膜滤器脱盐淡化解决方案。

IDE公司成立于1965年,由世界上一流的化肥和特种化学品公司,以色列化工集团(50%股份)和一流的国际财团德勒卡集团(50%股份)联合拥有。成立至今凭借其核心技术涉及膜法和热法脱盐淡化、工业蒸发器和制冰/造雪方案,为全球40多个国家提供了400多套不同类型和规模的装置。

作为脱盐淡化技术的先驱者和领导者,IDE参建了世界最大的几个机械蒸汽压缩项目,并且在亚太地区成功投放了25套MVC装置,总产水量300000m3/d以上。受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的青睐,天津北疆发电厂在项目建设中共引进了IDE四台产量为25000m3/d生产高品质纯净水的MED装置,该项目由IDE在天津现场负责组建。此外,系统还使用新的创新技术回收海水淡化厂排放的废盐水以生产纯净的食盐。对此,Uri Kerstein先生颇为自豪地表示该项目的双赢在于开发的先进海水淡化工艺将利用发电厂余热运行。否则,发电厂的余热在未收集或重新使用的情况下可能会被排放至大气层中。其项目亮点包括其一,余热利用系统,降低了天津北疆发电厂成本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其向大气排放的热量。其二,联产食盐,采用新技术回收利用排放的浓盐水生产食盐。其三,海水闭路循环模式,独一无二的技术消除了对外部淡水资源的依赖,从而实现了从环保的发电-海水-淡化-盐一条龙的生产模式。因此,天津北疆发电厂还被全球水资源情报(GWI)公司提名为“年度最佳海水淡化厂”,并列入候选名单。

此外,IDE还参建了以色列政府5亿美元的海水反渗透(SWRO)海水淡化厂融资项目,以打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水淡化厂。SWRO淡化厂将采用BOT(建设-经营-转让)模式进行建设,并于2013年竣工。该项目无论在海水淡化产能和海水淡化成本上都将创下纪录,而每立方米0.55美元的低价将使得以色列水资源市场的消费成本大大降低。通过种种市场实践论证其卓越实力的表现,IDE被GWI评为“年度最佳海水淡化企业”。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今年的奖项表彰的是“2010年对海水淡化行业整体贡献最大的”海水淡化厂供应商。GWI认为“IDE通过激烈竞争在美洲、南欧和亚洲其他地区进行投标,同时在中国海水淡化市场赢得了较大份额,在2010年的全球海水淡化市场取得了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

谈及IDE与中国市场的合作渊源,Uri Kerstein先生表示,早在20年前通过代理商进入国内的IDE已于2006年正式成立了北京办事处,直接隶属于集团之下,同时为其开发电力、炼油、石油及天然气领域的客户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相信已经获得天津北疆发电厂一、二期项目的IDE在中国一定有许多大展拳脚的机遇。“IDE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同时掌握热法和膜法两种工艺的公司,并长期处于领导地位。IDE将用自己不断创新高效和成本有效的技术实力,为中国的环境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Uri Kerstein先生说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