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太阳能电池大受欢迎出货量增加30%以上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8-29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日本太阳能电池厂商联盟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国内对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所引起的电力供应不足的担忧情绪日益高涨。在此背景下,今年4月至6月期间,以家用太阳能电池为主、日本国内太阳能电池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以上。

据悉,在今年4月至6月的3个月期间,日本全国范围内出售的太阳能电池、以住宅用太阳能电池为主,其发电总容量达到25万8609千瓦,同比去年增加了30.7%,为历史同期最高。其中,日本国内制造商的生产量增加了29.3%,来自中国等海外制造商的进口量增加了39.1%。据分析,出于对东日本大地震和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所引起的供电不足的担忧,安装太阳能电池的家庭和企业都有所增加,直接导致了太阳能电池销售量大增。

此外,业界团体方面预测:“如果《可再生能源法案》获得通过,那么电力公司将有义务购买太阳光等自然资源所产生的电能。由此,加入自然能源业务的企业将会增多,太阳能电池的销售量也有望进一步增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