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安水务:工业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商

发布时间:2011-09-19
上海巴安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安水务)是一家专门从事环保水处理业务,为电力,石化等大型工业项目和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市政项目提供持续创新的智能化,全方位水处理技术经济解决方案.

上海巴安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安水务)是一家专门从事环保水处理业务,为电力、石化等大型工业项目和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市政项目提供持续创新的智能化、全方位水处理技术经济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在多项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火电厂凝结水精处理市场中,公司在公开招标中对空冷机组凝结水精处理系统的中标率为42.6%,领先于行业其他企业。2008年-201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06.38万元、1994.99万元、3113.51万元,体现了良好的成长性。

污水处理市场空间广阔

国家的高度重视和产业政策的支持推动了市政污水处理行业的快速发展,截至2009年末,我国已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约1100座左右,日处理能力达到8664万吨/天,城市污水处理率达72.3%。

我国市政污水处理与回用行业正处于逐步从达标排放到“低排放”及污水处理回用的发展过程当中,预计未来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据悉,“十二五”和“十三五”时期,我国废水治理投入将分别达到12781亿元和15603亿元,其中用于工业和城镇生活污水的治理投资将分别达到5753亿元和5578亿元。

随着国内水资源日益紧张,市政污水处理和基于污水再利用的再生水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假定“十二五”期间,新增污水处理能力和再生水日利用能力保持 “十一五”期间要求,则需新增日处理10万吨的中型再生水项目至少70个,按照再生水处理系统造价3,000万元,市场容量在21亿元以上;需新增日处理 10万吨的中型污水处理厂450个,按照符合污水排放标准的污水处理系统造价1,500万元,市场容量在60亿元以上。

全方位、多技术线路水处理企业

目前,水处理的常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通用,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服务商主要是合理的运用各种技术,然后根据整体设计方案,选择适用的水处理设备,再将各设备集成为成套的水处理系统,以满足各种水处理需求。整体而言,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可以分成两个层面:

(1)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

巴安水务作为创业型企业,一直都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目前公司已经取得了14项专利。公司掌握了所提供的主要水处理系统如凝结水精系统、中水回用系统、市政给水系统、市政污水系统等相关技术,并不断创新,这使得公司在整体系统的设计和理解上具有不断创新的优势。

(2)水处理系统设计资料库齐全

巴安水务成立10多年以来,已经完成了近200个水处理项目,这样帮助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资料和实例资料。资料库的业务涵盖工业和市政水处理行业,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系统设计能力和系统改进、创新能力。

除了以上两点核心竞争优势以外,巴中水务的多技术、多产品、多行业的“三多”品牌形象无疑给公司带来了更大的商机。巴中水务利用水处理系统的核心基础技术,整合了几个主要的技术要点,然后再此基础上通过工程实践,搭配组合各种水处理技术,打造出丰富的产品线。这极大地帮助了企业在承揽项目时财务多个水处理系统打包定价策略,为客户提供全套的“交钥匙”服务。

巴安水务此次发行167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25.04%。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等。项目建设的实施将极大得提升公司的技术创新水平,拓展水处理系统市场空间,同时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