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沧电开发万吨级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

发布时间:2011-11-29
沧电通过现有3台共3.25万吨级的海水淡化装置每天可产淡水两万吨,不仅满足了电厂每天6000~7000吨的自用量,还可以供应周围中钢,中铁等企业,并向附近数万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如果不进行海水淡化,我们每年要开采200多万吨地下水。”站在总长86米的国产万吨级海水淡化装置下面,河北省国华沧东电厂工作人员周宗广介绍说。

据了解,沧电通过现有3台共3.25万吨级的海水淡化装置每天可产淡水两万吨,不仅满足了电厂每天6000~7000吨的自用量,还可以供应周围中钢、中铁等企业,并向附近数万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沧州地区淡水严重缺乏,为了解决缺水问题,沧电引进世界先进的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利用电厂低品质蒸汽进行海水淡化。这个装置可日产万吨淡水,2006年3月,1、2号机组成功投产,满足了沧电自身的淡水需求。

2006年5月24日,沧电提出在二期工程建设时,自主研发万吨级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

2007 年6月,国华电力与华北电力设计院、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等签署合作协议,五方联手投身研发,仅用了100天就完成了项目的总体研究报告。2009年4月10 日,项目技术鉴定会召开,沧电国产万吨级海水淡化装置经过专家认定,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具有很大推广价值。至此,我国终于拥有了具有自主知识 产权的万吨级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