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松林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投运

发布时间:2011-12-21
被列入"松花江流域重点城市水污染事故应急监测能力建设项目"之一的松花江松林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近日建成并投入运行.

被列入“松花江流域重点城市水污染事故应急监测能力建设项目”之一的松花江松林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近日建成并投入运行。

松花江松林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建在地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游的吉林省松原市境内第二松花江东岸。松林断面作为吉林省重要的出省境断面,在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处于重要的战略位置。

2009年6月,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从国家重点流域应急监测能力建设大局考虑,决定将松林断面作为国家重点流域应急监测能力建设项目之一,投入资金260万元,并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

监测站建成后,水质在线分析系统可24小时自动采集江水,自动监测水温、pH值、溶解氧、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等水环境质量常规监测指标,并可根据工作需求,定期、定时将监测数据直接上传国家水质监控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