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又要调价?

文章来源:鲁中晨报 发布时间:2012-03-05
由于近期伊朗,叙利亚局势趋紧,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三地原油平均变化率早已突破4%的红线,预示着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要再次开启.

由于近期伊朗、叙利亚局势趋紧,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三地原油平均变化率早已突破4%的红线,预示着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要再次开启。

随着中东地缘政治问题的持续升温以及欧债危机出现缓解进展,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纽约油价上涨逾6%,创下9个月新高。

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各方政治博弈变得难以预计,投资者心理预期和投机基金的投机操作,是推动国际油价飙升的主导因素。加之希腊债务问题稍缓、美元指数回落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等因素,纽约、伦敦两地油价都大幅上涨。截至2月24日收盘,纽约期货交易市场原油价格收于每桶109.77美元,全周上涨为6.33%。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25.47美元,全周上涨4.93%。

另外,作为国内成品油调价重要依据的三地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已经达到4%,只要再达到22个工作日的条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发改委对于2月8日成品油调价的答记者问中就表示过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应更大一些。这也是此次成品油价格上调的一个信号。相关人士预计该窗口会在3月8日前后开启。届时距上次成品油涨价仅仅月余,国内成品油市场将再次面临涨价的压力。

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距上次调价时间过于短暂,加之正在两会期间,因此发改委在窗口开启后马上涨价的可能性并不大,应该会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之后再做决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