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院助力茂名石化新品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05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院长张勇一行14人日前到茂名石化进行半年一次的技术交流,并召开了技术交流会,双方就合作的化工新产品开发,裂解炉标定等项目进行了回顾.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院长张勇一行14人日前到茂名石化进行半年一次的技术交流,并召开了技术交流会,双方就合作的化工新产品开发、裂解炉标定等项目进行了回顾。

北京化工研究院院长张勇表示,今年双方的合作项目将达10项以上,其中包括开发高熔体强度聚丙烯、丙丁共聚丙烯等新产品,以及用浅冷油吸收技术对炼厂干气回收装置进行改造等项目。

据悉,茂名石化和北京化工研究院在新产品开发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该院的指导下,茂名石化开发出一系列受市场欢迎的高附加值新产品,如高速高挺度膜F280M、高结晶聚丙烯HC9012/HC9006BM、超高抗冲聚丙烯HHP8等。此外,北京化工研究院还成功开发了适合茂名石化生产的汽车燃油箱专用料C579、聚丙烯烟膜F300M等产品。

据了解,茂名石化今年将开发9个新产品,新产品产量力争达到15万吨,确保增效1亿元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