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发展将带来能源革命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15
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总裁迪勒森3月9日在剑桥能源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说,称页岩气,油砂和深水能源等领域新技术的发展可能给全球能源市场带来变革.

据新华社3月11日消息,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总裁迪勒森3月9日在剑桥能源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说,称页岩气、油砂和深水能源等领域新技术的发展可能给全球能源市场带来变革。

迪勒森说,能源领域出现的新技术让一度被称为“非常规”、“不经济”、“无法开采”的能源变成了“常规”、“经济”、“环保”资源。他呼吁美国政府制定更清晰的能源政策,让能源界能做出未来发展所需的长期投资。他同时呼吁能源业承担起安全生产和技术创新的责任。

埃克森美孚的预测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长30%,其中天然气需求增长60%,深水能源需求将翻番。剑桥能源周研讨会是能源业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之一,今年为第31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