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生产优化软件的新功能

艾斯本发布软件产品新版本及新功能

作者:张蓉 发布时间:2012-03-31
2012年2月28日,流程行业领先的软件及服务供应商艾斯本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推介其软件产品的新版本及新功能.


图1 艾斯本北亚区副总裁Jean-Francois Henon先生

2012年2月28日,流程行业领先的软件及服务供应商艾斯本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推介其软件产品的新版本及新功能。艾斯本北亚区副总裁Jean-Francois Henon先生及艾斯本大中华区总经理蔡建明先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艾斯本北亚区副总裁Jean-Francois Henon先生首先介绍了艾斯本公司。艾斯本是一家提供过程生产优化软件的全球领先厂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能源、化工、制药、工程建设以及其他采用化学工艺生产产品的行业。“借助集成的aspenONE解决方案,过程生产厂商可部署最佳时间方案,优化期工程、制造与供应链业务。”Henon先生介绍说。目前,艾斯本全球设有27个办事处,1300多名员工,分别在美国伯灵顿设立了过程建模卓越中心,在美国的休斯敦设立了生产供应链卓越中心,在中国的上海设立了质量保证卓越中心。随后,Henon先生发布了艾斯本aspenONE供应链软件的新版本,并介绍了艾斯本新推出的搜索功能及在线培训软件。

aspenONE供应链软件推出新版本

艾斯本aspenONE供应链软件——Aspen Supply Chain Planner以及Aspen Plant Scheduler Family采用重新设计的用户界面,简化了复杂的供应链优化过程,帮助客户快速访问信息,从而对变幻莫测的市场情况做出更有效的回应。新版本具有以下特点:

新型用户界面帮助规划师和调度师迅速访问最重要的信息,作出最佳决策。重新设计的特性包括智能化的数据显示、多屏幕查看功能、用户辅助功能、改进的浏览界面、经过优化的工作流以及可供用户配置的布局设计。因此,流程制造商可以获得更多能开箱即用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功能,以加快投资回报。

只需轻点鼠标,个性化用户布局即可存储并查找用户选择的布局与屏幕设置,从而提高规划师与调度师的生产效率。这种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轻松满足具体业务应用的要求。

经过改进的数据编辑、过滤与分析功能,缩短了运行业务模拟和假设场景分析所需要的时间,加快了决策流程。

先进的视听异常情况报告功能进一步加强了对销售与运营规划(S&OP)流程的支持。规划师可以迅速确定最重要、最紧急的问题,并能够找到预先设置、解决相关问题所需要的分析步骤。


图2 艾斯本大中华区总经理蔡建明先生

现代化的规划板设计提供拖放功能,实现了经过改进的深度“钻取”功能和用户辅助功能,帮助调度师更快、更好地拟定生产调度。

搜索功能实现过程优化

新推出Aspen Search搜索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进一步实现过程优化。Aspen Search将快速搜索的技术与其对流程行业的知识相结合,帮助工程师在几秒钟内找到正确的模型、工厂数据与资源。迅速访问公司的模型库以及相关流程数据有助于促进公司内的资料传输,降低资本与运营成本,提高可靠性与设计改进,满足不断变化的员工队伍的需求。

Aspen Search可以帮助企业在整个组织内的所有知识资产中迅速确定适用的模型以及相关流程数据,从而降低资本与运营成本。工程师可以迅速查看模型以及相关信息,无需在模拟器中打开这些信息,提高工程效率。

Aspen Search还简化了模型与最佳实践的共享流程,从而提高可靠性并改进设计。工程团队能够迅速取得流程资讯和访问公司的专家,以减少重复工作,最大化的实现资产再利用。

Aspen Search满足了不断变化的员工队伍的流动需求。工程师可以求助于公司的专家找到适合的模型,以实施模拟应用。公司部门以及员工之间的共享与合作变得更加容易。

在线培训软件使软件的使用和学习更简便

艾斯本推出的在线培训软件,使aspenONE工程软件的使用和学习过程更简便。艾斯本在线培训软件适用于不同等级用户—— 新用户可以加快学习进度;偶尔使用的用户可以快速取得常见问题的答案;所有用户可以更简便地使用艾斯本的最新创新产品。多媒体的在线数据库包括动画教程,建立于直属目录,方便个人用户学习和保存信息,以及跨越企业内的不同用户群组, 达至最佳的操作实践。

小结

“此次在中国发布的艾斯本软件新版本及新功能是2011年12月推出的,从目前市场的反应来看,客户对其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因此我们对其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也很有信心。”Henon先生说道。而今年刚刚加入艾斯本公司的蔡建明先生,在IT领域有近20年的经验,在谈到对中国市场的看法时,蔡先生说:“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潜力,这种潜力一是归结于艾斯本在中国市场有20多年的经验及深厚的基础。另外,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中,流程行业作为一个资金密集型及资源密集型产业,其管理和技术的起步都比较低,包括如石油、石化等行业都面临着转型,而艾斯本可以帮助流程行业的企业顺利完成转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