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4-28
随着实力的增加,中国企业加快了走出国门,发展海外业务的步伐.

国际上公司并购及合并的浪潮不减:斯必克公司成功收购澄清与分离技术的全球供应商Seital,扩大其产品线;泰科与Pentair公司的合并将在流体及过滤领域出现又一巨头企业;朗盛公司希望通过收购巩固其在轮胎行业高端供应商的地位。随着实力的增加,中国企业加快了走出国门、发展海外业务的步伐。

中埃合力建成大型海上钻井平台

经过3年的建造、准备和试运行,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公司与埃及的合资公司中萨钻井公司首个海上自升式钻井平台“海洋一号”3月15日在埃及东部红海苏伊士湾海域正式开始钻井作业。据介绍,“海洋一号”钻井平台总投资3.17亿美元,平台设计最大作业水深400英尺,最大钻井深度3万英尺,一次定位能完成40口井以上钻井作业,整个平台全部实现自动控制,是埃及国内同类型海上钻井平台中设计和装备最先进、作业能力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

中国石化集团成功收购巴西油气资产

3月29日中国石化集团收购Galp巴西资产30%权益项目在巴西和荷兰两地同时完成交割。Galp是葡萄牙最大的上下游一体化综合能源公司。其上游业务主要集中在南大西洋沿岸地区,包括安哥拉、巴西以及东非孟扎比克陆上区域,下游业务主要在伊比利亚半岛。中国石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此次完成交割的项目收购,拓展了中国石化在海外的油气业务,将对中国石化“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油气产量增长做出重大贡献。

斯必克收购澄清与分离技术的全球供应商

3月21日斯必克公司宣布,旗下流体技术事业部已成功收购意大利Seital S.r.l公司,Seital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盘式离心机(澄清器和分离机)供应商,致力于服务全球食品、饮料、生物技术、制药和化学工业。此次交易的具体条款并未披露。

Seital公司建立于1983年,位于意大利Santorso,目前拥有员工约50人,其产品出口至80多个国家。Seital公司的盘式离心机(分离机和澄清器)、旋转刷过滤器和水力旋流器及标准化技术被广泛运用于食品与饮料行业,主要应用领域包括乳制品、葡萄酒、饮料、精油,以及油脂。

“Seital是一家享有盛誉的公司,其供应的高品质分离机、澄清器和其他组件,在多样化的食品和饮料加工流程及其他流体加工工艺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斯必克流体技术事业部总裁唐·坎通纳先生(Don Canterna)表示,“我们相信通过斯必克的全球资源和市场营销能力,此次收购不仅能提升我们的食品和饮料系统及产品组合的能力,更将为斯必克创造更多的发展机遇。”

Seital公司的核心技术涵盖了液体澄清、液体分离、浓缩、固体回收以及物质萃取。

泰科拟将Pentair并入分拆后的流体控制业务

3月28日,泰科国际公司宣布,计划将其流体控制业务分拆,并将之与流体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Pentair Inc(PNR)合并,从而创建一家年度营收77亿美元的全球性流体及过滤产品巨头。合并后的公司将使用Pentair的名称,总部设在瑞士,2012年营收预计将达77亿美元,2015年每股盈利将达5美元。

新公司将由Pentair首席执行官兰德尔-霍根(Randall Hogan)领导,并将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阀门控制、水和流体解决方案,以及设备保护产品制造商。泰科股东将拥有新公司的52.5%股权,Pentair股东将拥有47.5%股权。

根据交易条款,泰科将按计划完成对流体业务的分拆,然后即刻将Pentair并入分拆后的泰科流体公司旗下一家子公司。

朗盛收购美国硫化胶囊生产商TCB

朗盛正加大力度巩固其在轮胎行业高端供应商的地位。这家特殊化学品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莱茵化学宣布收购总部设在美国的一家轮胎行业领先的硫化胶囊制造商:轮胎硫化胶囊有限公司(TCB)。目前尚未披露相关的资金细节,该收购交易一经达成便立即生效。

TCB公司设在阿肯色州的小岩城,是一家私有制企业,其硫化胶囊年产能超过40万件。2011年,该公司的销售额达到了2100万美元,员工人数接近100名,主要面向北美市场提供产品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