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境外采出第一桶油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5-10
延长石油集团境外原油勘探开发传来好消息:日前集团所属吉尔吉斯斯坦区块一口探井试油,获得日产原油0.84立方米;另一口探井试油求产,日产原油3.3立方米.

延长石油集团境外原油勘探开发传来好消息:日前集团所属吉尔吉斯斯坦区块一口探井试油,获得日产原油0.84立方米;另一口探井试油求产,日产原油3.3立方米。这是延长石油集团在海外油气区块获得的第一桶油,标志着延长石油境外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面对鄂尔多斯盆地勘探开发程度越来越高,后备储量严重不足的现实,延长石油集团决定走出国门进行油气勘探开发。2008年以来,他们先后在马达加斯加、泰国、中非共和国及吉尔吉斯斯坦获得了15个油气勘探区块,总面积超过6万平方千米,逐步稳固了“立足非洲、紧盯东南亚、发展中亚”的海外油气产业战略布局。

位于非洲的马达加斯加3113区块,是延长石油第一个海外油气风险勘探项目,面积超过8000平方千米,而且资料少、勘探程度很低。延长石油于2011年完成了4口预探井,均有良好的油气显示,目前单井评价工作已完成,今年将开展试油测试工作。

2010年3月和2011年7月,延长石油携手中国保利科技公司,与中非政府签署了B区块和A区块勘探开发合同,并于2011年完成了中非B区块二维地震资料采集、处理、解释及地质评价工作,并发现了多个有利圈闭。

2009年,延长石油从16个参与投标的国际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泰国呵叻盆地L31/50区块的勘探开发权,并于2010年2月签订了天然气项目合同。目前已完成二维地震勘探1000千米,初步圈定了多个有利含气目标。三维地震采集和预探井钻探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2011年4月,延长石油取得了吉尔吉斯斯坦11个勘探开发区块许可证,面积达11000平方千米。目前已完成该区地质评价及4口探井的钻探任务,均见到良好的油气层,已试油2口,其中1口井喜获日产3.3立方米的高产油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