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打造新材料装备集群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5-14
辽宁省营口市中小企业创业园以高新技术打造新材料加工装备产业集群,促进了产业的聚集与升级

辽宁省营口市中小企业创业园以高新技术打造新材料加工装备产业集群,促进了产业的聚集与升级。目前,该园区入驻新材料加工装备项目160个,其中77个已经竣工投产,占园区所有投产项目的67%。

营口中小企业园兴建于2008年,位于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带重要结点。近年来,该园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企业入驻。新材料加工装备是该园发展规划主导产业之一,包括电光源新材料、镁合金新材料、包装新材料、建材新材料、机械加工及装备制造等门类。

在营口市中小企业创业园,电光源新材料的龙头企业是辽宁金锚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卤磷酸钙荧光粉、三基色荧光粉及LED产品,目前建有6条生产线,其中的4条已经投产运行,两条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包装新材料的龙头企业是营口建利纸制品有限公司,其生产规模位居东北地区纸制品包装行业的前3位。镁合金新材料的领军企业是营口银河镁铝合金有限公司,它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冷轧厚度0.4毫米、幅宽1.5米镁铝合金薄板的企业。

目前,该创业园还在加大新材料项目的招商力度,预计到今年年底,入驻园区的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可达到200个,其中的100个可竣工投产,年产值将达到70亿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