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壳牌润滑油罐区实现罐区管理自动化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5-25
浙江嘉兴壳牌润滑油罐区改造项目要求暂时实现13个润滑油储罐液位的实时在线测量,并能实现罐区数据与上位机的无缝集成,将来还有4个储罐要求实现相同功能.


浙江壳牌润滑油罐区

浙江嘉兴壳牌润滑油罐区改造项目要求暂时实现13个润滑油储罐液位的实时在线测量,并能实现罐区数据与上位机的无缝集成,将来还有4个储罐要求实现相同功能。

库存管理系统要求罐区所有储罐都得到有效准确的监控,电缆难以铺设或电缆质量不好可能导致储罐计量和防溢出系统难以实现,现场硬件也可能使储罐测量难以实时监控。

针对壳牌润滑油的实际情况,艾默生提出采用智能无线方案为用户解决问题。艾默生智能无线解决方案,作为艾默生的PlantWeb?数字工厂管控网的一部分,采用自组织网络通信架构,其性能可靠、安全。通过无线通信方式,可对敷设电缆困难的设备和区域进行监测,从而节省安装成本,有效提升工厂的维护水平,降低维护成本。大部分罐区无线项目采用有线加无线的传输方式,即在传统接线方式的基础上增加无线传输方案,两套方案同时工作,保证罐区系统的双重可靠。而此次针对壳牌,艾默生采取纯无线方案对罐区进行改造,即完全去掉液位计的传输电缆。

该项目自2010年9月开始投运以来,无线仪表运行正常,数据传输可靠,很好地替代了传统有线方式,超过了改造之初的工厂期望,效果十分良好,为今后的新罐区设计及改造使用纯无线方案奠定了技术基础。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