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先锋 后起之秀

走近水处理膜企业之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刊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2-10-09
2012年9月,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TBMC)迎来了第三轮全国巡回路演


图1  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2012年度北京路演现场

2012年9月,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TBMC)迎来了第三轮全国巡回路演,凭借此次路演,蓝星东丽与全国24座城市约2000名客户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中国反渗透膜市场的最新动态、发布了拓夫抗污染膜产品的最新数据、同时邀请所有客户参与全国性的“平行运行对比活动”、并就关键技术问题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探讨,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流程工业》记者亲临北京路演现场,见证了蓝星东丽2012年度路演盛况。

2012年9月3~14日,蓝星东丽开始了第三轮全国巡回路演,与上两届一样,本年度路演同样高效地在2周内巡回20多座城市。蓝星东丽借此机会与广大用户分享了中国反渗透膜市场的最新动态,发布了拓夫抗污染膜产品的最新数据,同时推出“平行运行对比活动”,并就关键技术问题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探讨。

中国生产 供货全球

东丽在全球范围内有3个工厂,蓝星东丽在中国北京的反渗透膜工厂,是由东丽株式会社和蓝星集团于2009共同投资,2010年正式落成的,蓝星东丽也因此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全自动制膜卷膜技术的反渗透膜供应商。

面对中国用户所关心的“中国生产的膜产品与进口产品质量是否一致”这一问题,蓝星东丽市场部马玲玲部长(图2)在路演中做出了明确表态:“蓝星东丽所生产的反渗透膜产品全部按照东丽全球统一的标准进行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每一支膜产品出厂前都会经过严格检测。我们所有产品都是本土生产、全球供货,这也要求我们本土工厂所生产的膜产品必须达到东丽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现阶段东丽全球所有抗污染膜的膜片都是在蓝星东丽生产供货的,最新的拓夫抗污染反渗透膜系列也已经在中国开始生产。此外,蓝星东丽反渗透膜工厂的制膜卷膜设备及技术在2个国外工厂的技术基础上做了进一步升级,并配备最好的生产管理人员,以确保中国生产的膜产品完全达到全球供应标准。”


图2  蓝星东丽市场部马玲玲部长在路演上与用户交流

最大程度本土化 技术领先

东丽一直注重研发,在全球的研发投入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其中位于中国上海的水处理研究所(TARC)为蓝星东丽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大力的技术支持。蓝星东丽技术总监朱列平博士(图3)介绍到:“位于上海的东丽水处理研究所拥有最先进的设备和最完备的研发团队,全面研究中国水质,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为蓝星东丽用户提供最好的专家级技术支持。”

蓝星东丽2011年10月和2012年6月份相继推出拓夫苦咸水反渗透膜和拓夫抗污染反渗透膜,并发布了这两个红膜产品与其他品牌同类产品“平行运行”对比实验的测试数据,而该实验就是在东丽上海水处理研究所(TARC)完成的。

在三大主流膜供应商中,蓝星东丽率先将全球领先的全套全自动反渗透膜制膜卷膜技术引进中国,并第一次将各项客观的实验室及中试实测对比数据和中国客户做分享。从蓝星东丽公开发布的资料中可以明显看出:“在强酸、强碱、余氯接触的试验中,蓝星东丽的拓夫苦咸水反渗透膜和拓夫抗污染反渗透的脱盐率和产水量都明显高于其他膜品牌产品的相应指标。”


图3  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朱列平博士同与会用户分享拓夫抗污染膜运行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蓝星东丽拓夫苦咸水反渗透膜和拓夫TM抗污染反渗透膜都拥有行业内最高的脱盐率——99.8%,达到海水淡化膜的水平。

东丽反渗透膜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明显的业绩优势:全球最大的污水回用项目(科威特Sulaibiya,32万t/d)、全球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阿尔及利亚Magtaa,50万t/d)、中国最大污水回用项目(宁夏,10万t/d)、中国最大海水淡化项目(青岛,10万t/d)、国家级海水淡化示范项目(曹妃甸,5万t/d)等都选用东丽反渗透膜。蓝星东丽一直努力将这些全球最典型的水处理项目应用经验分享给中国用户。当前,中国反渗透膜市场增长的空间很大,相信凭借蓝星东丽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本土服务优势,未来会在中国甚至全球范围内拿到更多的反渗透膜订单,成为中国最大的反渗透膜供应商,为保障水资源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构建最专业最完善的服务网络

2012年路演现场,蓝星东丽的经销商和替换代理合作伙伴也纷纷与现场客户见面。蓝星东丽与合作伙伴一起与客户进行深入交流,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及时接收和快速响应客户的诉求。


图4  蓝星东丽拓夫抗污染反渗透膜

蓝星东丽市场部部长马玲玲介绍:“蓝星东丽与合作伙伴一起所构建的服务网络包含技术人员50位以上,商务人员100位以上,将全面覆盖全国各地大、中、小型用户,全力打造中国第一大专业商务及技术支持网络,为中国膜产品用户提供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

聚焦水博会 开创红膜时代

2012年10月29~31日即将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水博会上,蓝星东丽将会展示新一代高化学耐久性拓夫抗污染反渗透膜产品,以及最新“平行运行”实验室及中试对比数据(包括拓夫苦咸水膜与其他品牌苦咸水膜的比对,和拓夫抗污染膜与其他品牌抗污染膜的比对等)。

蓝星东丽将此次参展的主题定位为“成就客户,致力第一”,即蓝星东丽将继续秉承“为客户成功而工作”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最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最完善的服务,为客户事业成功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通过与客户精诚合作实现蓝星东丽自成立以来的发展目标——打造中国反渗透膜第一品牌,改变现有竞争格局,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