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开工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10-17
2012年9月28日,富平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2012年9月28日,富平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举行奠基仪式。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宣布开工令,并与省市县相关领导一起培土奠基,这是近年来富平县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据了解,富平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69.97亿元,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将投资11.88亿元,年利用煤层气3亿m3,年产甲醇26万t,预计销售收入7.59亿元,贡献税收9000万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一个调峰能力为每天300万m3 ,年销售化工产品61.32万t,销售额36.84亿元,贡献税收5.64亿元的大型调峰化工企业。

该项目利用煤层气资源,变害为利,变废为宝,既保护了煤矿工人的生命安全,又增加了清洁能源供应,还为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做出了巨大贡献。

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大、影响广,对渭北地区尤其是富平县域经济发展将起到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将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000多个。为当地餐饮、服务、交通、商业、建筑等行业也带来巨大的商机,大大带动周边第三产业的发展,提高当地居民的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

同时,项目生产的化工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农药、染料、涂料、工程塑料、合成纤维、合成橡胶等下游精细化工领域。另外,甲醇混合汽油、甲醇合成汽油、甲醇制二甲醚等替代燃料技术在能源紧缺、油价高涨的今天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此项目的投资兴建,将吸引一大批下游精细化工企业群聚富平周边,进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精细化工产业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