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诺D系列激光机解决酒业窜货之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12-04
多米诺D系列激光机解决酒业窜货之困

坐落于四川绵阳市的一家酿酒厂是四川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酿酒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白酒。

企业面临问题

随着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逐渐形成,窜货问题日益严重。从前的赋码方式、墨水机的局限性日益凸显,诸如标识容易被擦拭,特殊编码无法实现,无法在价值链中实现追溯,以及无法有效对经销商进行管理等一系列问题一直困扰着该企业。企业急需建立质量管理、产品促销、防窜货、防伪以及物流管理的信息化平台,以提高企业的形象及竞争力。

多米诺解决方案

企业寄望于能在产品追踪、追溯方面找到适合的赋码解决方案。在对不同的标识解决方案进行评估之后,该企业最终选择了多米诺。这套由数字系统和激光机D320i、D620i组合而成的标识解决方案,为该酒业带来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首先,其瓶装线上安装了多米诺激光机D320i/620i,为鱼贯行进的瓶身刻码。多米诺激光机与生产控制系统终端电脑对接,实时接收系统发送的编码信息(20位编码),并依次在生产过程中完成对每一瓶酒的标刻。此刻,每瓶酒都具有了唯一的编码和验证码。

除了激光设备,多米诺A+系列喷墨打码机也安装在了生产线上,为装盒后的外包装喷上与瓶身相同的20位验证码。之后,这些数据再生成外箱码。在外箱包装完毕之后,一张带有条形码的标签会被贴在每个外箱上。标签上每个独一无二的条形码,都包含了箱内所有的产品信息。在完成数据赋码和喷印后,每瓶、每箱产品的所有生产数据通过网络传输到数据库服务器,并与客户已有的ERP系统和销售管理系统对接。在产品出、入库时,通过扫描外箱的条形码标签,系统自动采集喷印数据,自动关联系统的销售流向、订单和经销商信息。

企业获益

由于建立了数据管理系统和查询软件,消费者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的方式,查询和验证产品的真伪,而企业也可以有效地掌握商品流向等各环节的情况,并最终实现在多级经销和分销商业模式下的防窜货管理。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