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获两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04
茂名石化研究院昨日传出消息,截至目前,该院2012年共申请专利12项.

茂名石化研究院昨日传出消息,截至目前,该院2012年共申请专利12项。其中,一种低模塑收缩率聚丙烯合金材料、一种适用于增粘剂生产的反应釜用搅拌器两项专利获得授权。

据了解,模塑收缩率聚丙烯合金材料为发明专利,采用单体接枝改性的纳米碳酸钙、单体接枝改性的碱式硫酸镁晶须等价廉的无机填料,与苯乙烯-乙烯-丁烯- 苯乙烯嵌段共聚物(SEBS)协同改性,制备性能优异的低模塑收缩率聚丙烯合金材料,有效降低聚丙烯模塑收缩率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其原有性能,所制备的合金材料模塑收缩率低于0.6%,达到工程塑料的要求,实现了通用塑料工程化,解决了普通聚丙烯材料在低温时易脆化、对缺口较敏感、成型收缩率大、易老化等问题,拓宽了材料的应用范围。

用于增粘剂生产的反应釜用搅拌器为实用新型专利,克服了现有反应釜用搅拌器的不足,提供了一种适用于增黏剂生产的反应釜用搅拌器,结构简单实用,易于安装维修,可有效防止干胶抱团结块,增强干胶与溶剂的充分接触,从而实现加速溶解,以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