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特维克高品质U型管亮相齐鲁石化改建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3-15
齐鲁石化炼油厂在2012年年初开始实施炼油厂改建项目.从去年10月份开始,炼油厂对17套装置进行了检修.

齐鲁石化炼油厂在2012年年初开始实施炼油厂改建项目。从去年10月份开始,炼油厂对17套装置进行了检修。此外,炼油厂的多套装置扩能改造也将于2013年启动。可以说,这次改建项目的重要性和复杂性,都是前所未有的。

针对此次齐鲁石化改建项目,来自山特维克的专家推荐使用Sandvik SAF 2205等级的U型管。该U型管具有超强耐腐蚀性,特别适用于含有硫化氢和氯化物的环境,同时还适用在油气田酸井的套管以及炼油厂和含有氯离子的工艺溶液的管道中使用。在炼油厂中,Sandvik SAF 2205也特别适用在用氯离子或盐分的水作为冷凝液的换热器中。该U型管高强度的特点,使其在大负荷的情况下,能够很理想地替代奥氏体不锈钢。Sandvik SAF 2205材料已经通过了ASME B31.3化工厂和炼油厂管道标准、NACE MR0175(在油田装置中耐硫化物应力腐蚀的材料)等质量认证,证明其尤其适用于炼油厂项目。

最终,山特维克镇江新厂如期交付了产品,保证了齐鲁石化炼油厂的改建项目顺利开展,齐鲁石化的生产效率因此得到大幅度提高。

此次项目是Sandvik SAF 2205等级的U型管首次应用于中石化炼油的换热器,也是首次应用到中石化炼油项目的空冷器。山特维克镇江新厂的地域优势,以及该公司全球统一化的产品质量在这一项目中由此也得到了全面体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