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扩建勒沃库森离子交换树脂生产设施

发布时间:2013-04-08
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宣布扩建其勒沃库森生产基地,提供水处理解决方案。勒沃库森基地是朗盛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朗盛将进一步投资约1千万欧元新建一条用于生产高品质Lewatit品牌的弱酸性阳离子交换树脂的生产线、以及先进的食品级标准灌装和包装生产设施.

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宣布扩建其勒沃库森生产基地,提供水处理解决方案。勒沃库森基地是朗盛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朗盛将进一步投资约1千万欧元新建一条用于生产高品质Lewatit品牌的弱酸性阳离子交换树脂的生产线、以及先进的食品级标准灌装和包装生产设施。这种离子交换树脂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是生活用水过滤系统中的滤芯,它们能够去除自来水中有害的钙盐、镁盐、铅和铜离子,释放出其他无害物质,从而改善饮用水的品质和口感。

“水资源利用是当今的大趋势之一。朗盛提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应对全世界水资源供应日益紧缺的挑战,我们凭借专业技术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卢赛尔(Rainer van Roessel)表示。“市场对特殊阳离子交换树脂的需求正在以每年3%到5%的速率增长,我们因而将勒沃库森基地产能提高30%。在水资源日益紧缺的局面下,这项投资不仅彰显了企业负责任地利用水资源的承诺,也体现了我们对勒沃库森基地和整个地区的承诺。”

朗盛还将新建一座面积达300平方米的产品灌装车间,服务于食品应用行业。朗盛的这一食品级包装车间将为产品纯度设定非常高的标准,确保达到更高的质量。“市场对食品级标准的产品需求不断增长,我们产能的扩张以及高效的灌装和包装系统将提高灌装数量。”朗盛全球离子交换树脂业务负责人Jean-Marc Vesselle说道。

生产设施和灌装车间已经开始建设,计划将于2014年年中竣工,以满足全球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朗盛是离子交换树脂的领先生产商之一。知名的 Lewatit 品牌高品质产品可应用于诸如食品和饮料行业、化学催化剂、发电厂以及制药产业的生物发酵等。

业务部更名为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

自2013年4月1日起,离子交换树脂业务部已更名为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Liquid Purification Technologies,简称LPT)。更名的原因是业务部新增反渗透膜过滤技术,产品组合大幅扩大。“我们在德国比特菲尔德的Lewabrane膜元件生产设施已于2011年投入了生产。”Vesselle补充道,“这使我们成为能够同时提供离子交换树脂和反渗透膜元件的为数不多的公司之一,这两者是不同的水处理技术,但互为补充,而且同源。为了体现这一变化,我们将业务部的名称从离子交换树脂更改为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Vesselle表示,这一新名称还体现了朗盛以市场未来为导向,秉持承诺,持续开发、生产并销售水处理和其他液体净化处理的产品,公司的长期目标是使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成为全球领先的液体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

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隶属于朗盛高性能化学品业务板块,该板块2012财年实现销售收入22亿欧元。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2年销售总额为91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7,200名员工,分布在31个国家的49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DJSI)、FTSE4Good和碳信息披露领袖企业指数(CDLI)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