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追求--满足流程工业高要求的钢带

作者:Jörg Kempf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3-05-09

提供“连续不断的钢带”,这就是全球技术领先的流程工业钢带和输送带生产厂Berndorf Band公司的企业宗旨。PEOCESS杂志对这家企业进行了采访,并对“无尽钢带”的世界记忆深刻。

“小心!别离钢带太近!始终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欧洲地区销售、市场和商务经理Heinrich Garherr先生提醒道。参观过程中如果稍有不慎,就极有可能被薄如蝉翼、锋利无比,像一把利刀一样的钢带伤到。整个工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虽然这里生产的只是钢带,但钢带后面蕴藏的专业技术和知识是其同行所追求的东西。

走在下奥地利州Berndorf市Berndorf钢带生产厂的车间里,仿佛置身于诗情画意的维也纳森林之中,从这里,利用“无尽的”钢带踏上了周游世界的历程。工厂内没有哪两台钢带生产设备生产出的产品是相同的。Garherr先生说:“每一台钢带生产设备都是按照用户的特殊要求量身定制的。”在钢带生产开始之前,就已经和用户面对面地详谈过了,真实地了解了用户对钢带的详细需求,保证了产品能够满足用户的所有要求。面谈时,便准确地定下了钢带的技术规范,并在此基础上选定了钢带材料。


图1 在宽度2m的冷却带上顺利实现了硫的造粒

保证质量 勇于创新

生产钢带的原材料厚度为0.3mm、3.5mm和3.7mm、表面粗糙度为1μm的冷轧钢板,是与钢材供应商共同开发的专用原材料。从材料库中出来的卷材将投身到钢带生产的洪流之中。钢带生产的第一步是准备工作,并对卷材的质量进行检验:受过专业培训、有着多年经验的专家对卷材进行等级分类,使之能够符合用户的技术规范和要求。在这里,就可以清楚地看到Berndorf对质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从我们这里送出去的每一卷钢带都可以追朔到它使用的原材料。”Garherr先生非常肯定地说道。

在一阵金属相互碰撞而出的“乐曲”中,钢带顺利地被运到了车间的尽头:在弯曲/拉伸矫直机上,钢带按照检查结果校平,以保证很高的平面度和直线度。巨大压力机两次压制的压力各为100t。在特殊的、具有决定意义的精确板端精整之前,利用切边机把钢带裁剪到精确的尺寸。在厂内利用激光焊接设备、在用户现场将钢带焊接成连续不断的钢带圈时,板端的精整是关键中的关键。

Berndorf Band公司的拳头产品是为胶片生产企业和薄膜生产企业生产高抛光度的钢带。抛光是循环钢带的最后一道加工工序,能够把现代化检测技术能够发现的最小不规则性也一并解决。

当对钢带的宽度尺寸有特殊要求时,例如2m宽的硫造粒冷却输送带,除常规的连续焊接之外,还附加了长度焊接,这便是Berndorf公司开发的、优化了的焊接工艺技术。用Garherr先生的话来讲:“Berndorf公司有许多的创新发明,而这些创新和发明是用户根本看不见的。”其中就包括特殊的热处理工艺,它能使得钢带的抗拉强度和韧性在特殊应用时都有明显的改进和提高。最后,在每一块钢带完成全部生产加工工序之后,还要再进行一次非常仔细的质量检验。另外,Berndorf公司所有的钢带生产加工设备都是自己开发设计的。Berndorf公司的下属子公司Berndorf Band Engineering公司,便是负责加工设备设计和质量管理的主要部门。


图2 在生产过程中钢带就缠绕在无尽的卷轴上。Berndorf公司欧洲地区销售、市场和商务总经理Heinrich Garherr先生说道:“这样才能最佳地保证钢带的平整。”

保证钢带具有很长的使用寿命

Berndorf公司生产制造的钢带有着很好的抗动态弯曲和拉伸的性能,在很长的使用时间里,能够经久承受加热和冷却负荷。但Garherr先生强调说:“在使用时用户也必须注意,所有与钢带相互接触的部件都要进行仔细的安全检查。因为钢带制成的输送带等产品在工作时有着很高的危险性。”例如钢带输送带回转鼓轮在钢带外侧产生的较深横向划痕就是钢带裂纹、断裂的最根本原因。同时,也应该尽可能避免在钢带表面出现凹痕。在工作时,这些凹痕会带来很大的附加负载,最终导致钢带提前损坏。当这些钢带作为冷却带使用时,Garherr先生给出了下列极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应该始终在冷却带的整个宽度范围内均匀冷却,否则钢带会因受热不均匀而收缩变形。若注意到了这一问题,一般情况下冷却带可以毫无问题地使用5~10年。”

钢带设备无故障运行的前提条件是,包括在交变压力和交变温度负载工况下无故障安全运行的前提是,可靠的带长调节系统或者说是输送带、冷却带运行调节系统。Berndorf公司研发生产的bernmatic带长调节系统是按照位置调节原理来调节的。这一调节系统的核心部件是可调节的调节辊。通过调节辊水平或者垂直方向的调节可以保证输送带运行的精度。这一输送带调节系统还能够对输送带的运行情况进行连续的监控,可靠地排除速度过快或者速度过慢的干扰。这一控制调节系统的触摸屏大大地方便了调节系统的控制操作,并可以利于内嵌的综合趋势分析器对输送带的运行情况进行方向。不同的通信接口使它能够与上一级监控系统建立起通信联系。

一应俱全的产品类型

无论是作为流程工艺用的冷却带还是作为原材料、产品输送用的输送带,不论是优质钢材料、碳钢材料或者钛合金材料,也不论是闭式的、连续的圈型带或者是开式的平板带,抛光的还是磨光的,也不管是否带有导槽或者集尘槽,Berndorf公司的钢带都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领域。在化学工业企业中,Berndorf公司生产的钢带主要用作冷却带和干燥带。在这些应用中,机械的、物理的和几何尺寸的特性是保证精确运行、高耐腐蚀性和形状稳定的重要保障。在食品生产领域中,使用的主要是闭式的连续圈型带,例如用作面包焙烤设备中将焙烤好的面包输送到分选包装设备那里的面包输送带。在木材和层压板生产领域中,这些钢带是复合板压力机中的关键部件。甚至在汽车工业领域中,汽车生产厂家利用风洞和特殊的钢板检测设备对钢板进行测试,以保证未来型汽车有着很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图3 法拉利公司使用的钢板是高抛光度的钢板

由于Berndorf公司生产的钢带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领域和多种多样的变型,因此钢带运行的速度也各不相同。例如,在硫的造粒工艺中钢带的典型运动速度是40m/min,而在风洞中接受测试的钢带运动速度则达到了80m/s。

Garherr先生说:“迄今为止,化工领域中的用户提出的要求最高,例如为巴斯夫公司研发的带槽钢带,这是生产超高分子量丁烯用化学药剂Oppanol需要的钢带。在这一钢带上,会有两种液体介质在-100℃的温度下进行化学反应。”这一应用证明了Garherr先生所说的 “在化工领域中用户是创新的驱动力”。

Berndorf公司可为用户提供多样的钢带产品附件

造粒设备

AccuDrop系统是硫和其他化学要素造粒时使用的,既能提高生产能力、也能提高产品质量的附件。这一系统放弃了用水或者空气作为产品造粒的成形介质,从而避免了对环境造成污染,即硫的液体和粉尘污染。

Rolldrop系统是颗粒直径在5~10mm的熔液造粒的辅助系统。这一造粒辅助系统几乎可以在各种粘度5~10000mPas的熔液造粒中使用。这一系统的优点在于:易于卫生清洁;能够快速的更换,以满足产品换型的需要;价格低廉的密封;安装简单以及快捷、经济地维护保养。

Rollomat系统适合于在熔液粘度在15~30000mPas的范围内使用,是高温熔液造粒的理想产品,所需的进料温度较低,有着很宽的应用领域。

带导槽和集尘槽的钢带

带导槽的钢带可以是开式的或者是闭式的,在很多应用场合中可以省略钢带运行控制系统。不仅是钢带导槽,而且钢带本身都进行了抗粘连处理,保证了有着很高的附着性能且不粘连。

钢带与产品接触的一面带集尘槽时能够防止被输送产品外流、外溢,它也按照Berndorf公司特殊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进行了相关的处理,涂敷了特殊的涂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