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甲醇洗工艺全面实现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9-04
武汉东海石化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制造的-101℃级低温甲醇洗装置的核心非标设备硫化氢/二氧化碳吸收塔.

武汉东海石化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制造的-101℃级低温甲醇洗装置的核心非标设备硫化氢/二氧化碳吸收塔,近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金诚泰化工公司的煤制甲醇装置上开车运行成功,标志着我国低温甲醇洗工艺全面实现了国产化,并为国标《承压设备用低温合金钢板》的修订提供了实物依据和基础数据。

该设备作为低温甲醇洗主要过程核心装备之一,承担着脱除工艺气体中硫化氢和二氧化碳的任务,其设计压力较高、操作温度低,对原材料、设计技术要求高,制造加工难度大。上世纪80年代以来,国内此类设备的制造加工均引进国外技术和钢板材。

武汉东海石化重型装备公司经过自主创新,采用国产08Ni3DR钢板材研制出国内首台低温甲醇洗硫化氢/二氧化碳吸收塔,并成功应用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金诚泰化工公司180万吨/年煤制甲醇项目(一期60万吨/年)上,实现了08Ni3DR钢材在低温压力容器制造上的应用。

120天的试运行结果显示,该吸收塔在综合蒸汽消耗、洗涤收率等指标上均优于设计值,满负荷运行综合成本低于国际其他同类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