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官员於其一被闷水致死 蹊跷事件解析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3-09-05
温州官员於其一在双规期间非正常死亡.京华时报记者昨天获悉,此案将在浙江省衢州市中院异地审理.

今年4月9日,温州官员於其一在双规期间非正常死亡。京华时报记者昨天获悉,此案将在浙江省衢州市中院异地审理。8月30日,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於其一案的6名办案干部提起公诉。起诉书显示,6名被告人中有5人系纪委系统干部,另1人系从检察院借调。检方称,6人为迫使於其一交待问题,将其转置于冰水浴桶中反复闷水致死,涉嫌故意伤害罪。

温州官员闷水致死

温州官员闷水致死,於其一死因鉴定书

昨天,受害人家属的委托律师表示,他向衢州市中院和衢州市检察院申请查阅卷宗,均遭拒绝。

事件於其一案异地调查审理

於其一证件照片

温州闷水致死官员於其一证件照片

现年42岁的於其一原系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今年4月8日晚,正处于“双规”期间的於其一被送入温州市当地的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家属称,他们赶到医院时,发现於其一身上多处有伤,并据此怀疑他遭刑讯逼供致死。

在於其一家属的强烈要求下,浙江省公安厅指定衢州市公安局对此事立案调查。经过公安部门和检察机关4个多月的侦查和审查,此案已进入公诉阶段,并由衢州市中院受理。

目前,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鹏彬接受於其一家属的委托。昨天,吴鹏彬告诉京华时报记者,衢州市中院目前未宣布开庭日期,但“估计不会太久。”

吴鹏彬称,前天,他陪同於其一的父亲前往衢州市中院,从法院方面获得衢州市检察院的起诉书。起诉书显示,参与办理於其一双规案的6名干部被列为被告人,涉嫌的罪名为故意伤害罪。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