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与戴维公司向广东石化许可LP OxoSM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9-13
国庄信万丰公司旗下的戴维工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维公司")与陶氏化学公司共同宣布,中国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经销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的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已选择采用LP OxoSM技术,在其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的工厂生产2-乙基己醇、正丁醇和异丁醛.

2013 年8月5日,英国庄信万丰公司旗下的戴维工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维公司”)与陶氏化学公司共同宣布,中国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商和经销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的子公司——广东石化分公司已选择采用LP OxoSM技术,在其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的工厂生产2-乙基己醇、正丁醇和异丁醛。

新建的LP OxoSM低压丁辛醇装置每年可生产8.5万t2-乙基己醇、23.5万t正丁醇和3.3万t异丁醛。新装置将采用戴维公司与陶氏化学的OxoSM SELECTORSM 10 羰基合成及液相加氢技术,该技术具有丙烯-醇转化率高、投资低和易于操作等多个优点。

戴维公司和陶氏化学与中石油有长期合作的历史,最早的技术转让可追溯到1986年中石油在黑龙江启动的大庆项目。当时,大庆工厂年产约9万t丁醇和2-乙基己醇,之后又进行了扩能改造。继大庆项目后,LP OxoSM低压丁辛醇技术又被技术许可于中石油的吉林和成都项目。

陶氏含氧溶剂业务部技术许可商务总监Faye Miller女士表示:“LP OxoSM工艺具备低原料消耗、低能耗和低投资的显著优势,我们坚信这项技术会在揭阳项目中延续之前的出色表现。”

戴维公司总经理Antoine Bordet表示:“中石油揭阳工厂是全球最大的生产丁辛醇的工厂之一,我们非常荣幸中国石油选择了陶氏化学和戴维公司的LP OxoSM技术,这是我们之间的第六个LP OxoSM低压丁辛醇项目。长期以来,陶氏与戴维一直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高品质的LP OxoSM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