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环保中标近8000万核电水处理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3-04
主营工业水处理的中电环保日前收到一份近8000万元的核电项目中标通知书,而此次中标将为中电环保阔步核电市场打开发展空间.

主营工业水处理的中电环保日前收到一份近8000万元的核电项目中标通知书,而此次中标将为中电环保阔步核电市场打开发展空间。

中标核电水处理项目,业绩增长再添动力

中电环保日前公告指出,公司2月14日被确认为“辽宁徐大堡核电一期工程+X项目MS19凝结水精处理系统包设备”项目中标单位。该项目主要供货范围为:两套全流量旁流凝结水精处理系统全套设备。本次中标项目投标报价金额为7980.73万元。

据了解,中电环保在电力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特别是在核电市场,公司通过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各两台AP1000核电机组水处理系统项目的承接和实施,研发了一批自主专利技术,培养了一只专业化的设计和实施人才队伍,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经验,不断提升了公司实施核电项目的能力。

中电环保传统的优势业务领域是电厂水处理(火电、核电)。在稳固原有业务的同时,该公司积极拓展新领域,目前在重点工业水处理、海水淡化、市政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水厂污泥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均实现了突破。中电环保公司已经形成“基于重工业用户的水处理产业链”和“基于市政的水处理产业链”。

基于重工业用户的水处理产业链,中电环保公司具备“电厂水处理+其他工业水处理+海水淡化”的能力。基于这一优势,该公司在工业水处理领域、海水淡化领域(沿海电厂对海水淡化的需求大)积极拓展,并取得了示范项目。例如,公司承接了华能威海电厂海水淡化项目,采用双膜法(超滤+反渗透)技术,处理能力7200t/d。公司具备电厂海水淡化项目的实施经验,未来市场拓展潜力大。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