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中岛万亿级石化园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14-03-07
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管委会李惠民主任透露,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已经在长兴岛经济区正式揭牌。

2月20日,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管委会李惠民主任透露,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已经在长兴岛经济区正式揭牌。这标志着西中岛园区建设进入全面提速阶段。同时产业园发展目标已经明确:到“十三五”前期,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将建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到2020年,打造世界一流的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

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位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所辖西中岛,区域位置合理,十分适宜发展石油化工。李惠民主任介绍,园区目前已签约的重大石化产业项目投资总额达2800多亿元。其中中石油炼化一体化等三大龙头项目对园区中下游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将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

在此带动下,长兴岛经济区正在加快构筑化工能源保障以及烯烃、芳烃产业链同步发展的基础,使“俄油美气”国家间的能源战略在长兴岛得以实施。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