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投资发布

发布时间:2014-03-17
据组委会消息,东营市河口区将在cippe展会同期发布投资指南,展位号:E2321。

据组委会消息,东营市河口区将在cippe展会同期发布投资指南,展位号:E2321。

东营市河口区位于山东省北部,地处黄河三角洲最前沿、胜利油田腹地,东、北两面濒临渤海,行政面积2365平方公里,总人口29万,辖4镇2个街道办事处,境内驻有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济军训练基地和胜利油田9个二级单位。

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河口地处渤海湾中心,是环渤海经济区与黄河经济带的重要接点,是连接中原经济区与东北经济区、京津唐地区与山东半岛的重要交通枢纽,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叠加区。

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东营港坐落境内,开通至辽宁旅顺滚装客轮,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确定的黄河三角洲区域中心港,现已建成引桥9600米,吞吐能力突破3000万吨,已成为环渤海地区最大的油品和液体化工品特色港口。

河口区内多条省级公路贯穿全境,与荣乌高速(G18)、长深高速(G25)、东营港疏港高速以及建设中的济东高速、环渤海高等级公路相连,形成了3.5小时京津冀、2.5小时山东半岛城市交通圈。

计划2014年通车的德大铁路毗邻河口,是山东省“四纵四横”铁路网中的“一横”德龙烟铁路的德州至大家洼段,与大莱龙铁路、龙烟铁路共同组成德龙烟铁路。东接蓝烟铁路和青荣城际铁路,西经德州与石德、石太、太中银铁路相连,规划的疏港铁路支线过境河口与东营港相连。

东营胜利机场为4D级机场,距河口60公里,现已开通至北京、上海、重庆、大连、宁波、海口、广州、哈尔滨航线。

资源富集,潜力巨大。全区拥有未利用地161万亩,是黄河三角洲19个县市区中土地后备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海岸线长214公里,-10米等深线浅海面积 2400平方公里,原盐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吨,石油、天然气储量和产量均占整个胜利油田的近50%,地热、风能、太阳能等自然资源丰富。

生态优美,风光绚丽。河口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拥有135万亩的原生态湿地、237万亩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最大的天然柽柳林场、华北地区最大的人工刺槐林场和天然芦苇基地,是中国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