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勘UDM项目累计权益油产量突破25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14-08-21
截至7月23日,国勘俄罗斯UDM项目8年来累计生产原油5047万吨,累计权益油产量突破2500万吨。从2006年8月中国石化和俄石油成功联合收购以来,项目原油年产量已由597万吨提高到2013年的645.8万吨。

截至7月23日,国勘俄罗斯UDM项目8年来累计生产原油5047万吨,累计权益油产量突破2500万吨。从2006年8月中国石化和俄石油成功联合收购以来,项目原油年产量已由597万吨提高到2013年的645.8万吨。合作运营以来,项目管理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年利润水平始终保持在5亿美元以上,累计实现净现金流超过30亿美元,实现了“产量、储量、效益”有效统一。

国勘UDM项目为了尽快把储量变成产能,逐渐增加新井和措施工作量,同时对措施结构进行优化,新增储量动用约2000万吨,新建产能约170万吨。在俄石油、中国石化两大股东的支持下,双方以两个试验区科研合作为契机,通过加强剩余油分布规律研究,积极引进侧钻水平井、多分支井技术,两层合采、大剂量酸化工艺等,有效提高了储量动用程度和单井产量,为项目稳产上产做出较大贡献。

针对含水上升、老井自然递减率提高、地面液量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UDM项目一方面适度加大基建投资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加强注水管理、优化注采缓解地下矛盾,通过增加修井作业工作量、加强生产监控减少躺井,采取各种措施减缓老井递减率。近年来,UDM公司单位现金操作成本一直控制在较低水平。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