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开发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9-03
日前,湖南安淳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催化剂预还原装置完成技改升级并正式投产,通过技改升级,安淳公司预还原催化剂年加工能力已由500t增加至1800t;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辖属煤气化公司在优化生产工艺,CO气体综合利用方面取得新突破,新工艺在醋酸生产减负荷50%的情况下,可使大量富裕的气体得到充分运用,每月可增产甲醇6171t,折合收益约370.26万元.

日前,湖南安淳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催化剂预还原装置完成技改升级并正式投产,通过技改升级,安淳公司预还原催化剂年加工能力已由500t增加至1800t;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辖属煤气化公司在优化生产工艺、CO气体综合利用方面取得新突破,新工艺在醋酸生产减负荷50%的情况下,可使大量富裕的气体得到充分运用,每月可增产甲醇6171t,折合收益约370.26万元。

超薄低相位差PC膜开发成功

近日,日本旭硝子公司通过注塑成形方式成功开发出厚度薄至100μm、相位差更低的聚碳酸酯薄膜CarbogalssC110C-LR。该产品主要作为氧化铟锡、透明导电膜的基本膜等,相位差在10μm以下。据介绍,以往面向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的透明导电膜基材中,多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薄膜上涂敷ITO膜。而在触摸面板等领域,应用程序和要求品质呈现多样化,除PET-ITO外,还可用其他材料。

功能化石墨烯制备方法获专利

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申请的功能化石墨烯制备方法及在石墨烯/非极性聚合物复合材料中的应用,日前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该制备方法简单易操作,可控性强,可规模化放大生产;功能化石墨烯可均匀地分散在聚乙烯基体中,得到的聚乙烯复合材料在低石墨烯掺量下具有较高的导电率,在电缆屏蔽、电磁屏蔽、抗静电等领域具有很大应用价值。

镇海完成100万t乙烯换用SHP催化剂

由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发的SHP裂解汽油加氢催化剂在镇海炼化100万t乙烯配套的汽油加氢装置完成换剂开车,目前运行平稳,床层温度分布合理,产品合格。5月,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科研人员精心准备了旧催化剂钝化与拆卸、新催化剂装填、活化/硫化、投料过程调控等预案,并派出3批技术人员前往现场指导实施。

安淳公司催化剂预还原装置完成技改

2014年8月8日,湖南安淳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催化剂预还原装置完成技改升级并正式投产,8月13日生产出第一批合格产品。通过技改升级,安淳公司预还原催化剂年加工能力已由500t增加至1800t。

据介绍,安淳公司是以国家级化工专家、教授级高工谢定中为首的科技人员投资参股组建的高科技企业。预还原催化剂技术是该公司独创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减排新技术,曾获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技术进步二等奖。

安淳公司催化剂预还原装置技改升级后,新系统将还原炉和钝化炉合二为一,2台反应器轮换运行,1台还原1台钝化,可同时生产不同类型产品;增加反应器测温点,温度监控更全面,操作更安全,产品质量更有保障;反应器改进气体分布方式,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自动化仪表全部分析采用在线仪表,增加分析点,全面监测工艺参数;易燃气体浓度显示报警装置可随时监控;改进工艺流程,新、老系统互连,设备共有,同时运行;改进设备结构,换热器和电炉合二为一,列管式水冷器改为蒸发式水冷等,使设备更先进、节能。

河南能化煤气化公司综合利用CO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7月31日传出消息,其辖属煤气化公司在优化生产工艺、CO气体综合利用方面取得新突破。新工艺在醋酸生产减负荷50%的情况下,可使约6000Nm3/hCO气体得到充分运用,增产甲醇,每月可增产甲醇6171t,折合收益约370.26万元。

该项技术投用之前,该公司每遇醋酸装置停车或负荷较低时,从天然气工段输送来的CO气体就只能通过放空调节,从而造成高纯度CO的大量流失。该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增设一根新管线破解这一难题。如果醋酸装置减负荷,天然气工段深冷分离产品气CO就可以部分通过新增设的管线进入PSA吸附尾气管线,通过非渗透气管线送至甲醇装置。

移动式工艺解老化油处理难题

日前,由河南油田飞亚化工厂研发的油田老化油处理新工艺获得实际应用,并取得可观经济效益。

油田老化油用现有技术手段难以处理,造成环境污染和能源浪费。河南油田老化油性质复杂,乳状液稳定性强,用常规的老化油处理工艺难以达标外输,导致老化油越积越多,严重影响到各联合站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行。

河南油田飞亚化工厂科研人员针对这一难题,潜心钻研,合力攻关,通过在实验室和现场上百次的试验,终于研究开发了移动式老化油处理工艺和装置。应用后油、水、杂质三相分离,处理后的老化油油品质量稳定,原油含水率平均为0.5%,最低达到0.1%,可直接进入集输系统并外输,解决了河南油田老化油处理的技术难题,年产生经济效益达800万元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