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采气厂精细注水延缓自然递减

发布时间:2014-09-04
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深化注水政策研究,强化分层产量状况分析和注采关系判断,通过“一层一研究,一井一对策”合理配注,在完善注采井网的同时,不断扩大波及体积,实现控水增油。

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深化注水政策研究,强化分层产量状况分析和注采关系判断,通过“一层一研究,一井一对策”合理配注,在完善注采井网的同时,不断扩大波及体积,实现控水增油。截至8月31日,自然递减率比去年同期降低1.8个百分点,原油日产量增2吨。

松原采气厂通过深化剩余油分布研究,制定“温和稳妥”的注水政策,控制注采比和注水强度,以单砂体连通为基础,分析历次动用效果,结合监测及方案调整后动态反应,明确各层段注采对应关系,提高注水方案的针对性。同时,坚持敏感区块月度普查、一般区块季度普查的制度,依据前瞻性调控与动态临时调控相结合的原则,及时调整注水方案,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测试质量抽检机制,提高方案落实程度。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