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外部董事赴在疆石油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4-10-09
9月22日至27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外部董事路耀华、李毓华、金克宁和黄龙赴在疆石油企业调研。

9月22日至27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外部董事路耀华、李毓华、金克宁和黄龙赴在疆石油企业调研。

位于茫茫戈壁的塔里木油田克拉2气田是西气东输工程气源地。克拉2-7井连续9年保持高产,已累计产气超过100亿立方米,创造我国单井生产天然气量最高纪录。来此调研的外部董事对此赞叹不已,鼓励干部员工再接再厉,夯实资源基础,再出高产气田、高效井。在克拉2气田中央处理厂,外部董事与一线员工深入交流。一线员工饱满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外部董事留下深刻印象。他们高度赞扬塔里木石油人常年坚守荒凉大漠,为祖国奉献青春、奉献油气的精神。外部董事还先后来到克深8-8井、塔中第三联合站和中古43-H2井场考察,登上钻井平台,走进中控室,详细了解硫化氢防控、联合站投产组织、员工工作培训及生活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与有关部门、有关人员深入探讨交流。在西气东输轮南站,外部董事对塔里木油田人少高效的运行模式给予赞赏,对西气东输工程在改善我国能源结构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塔里木基层调研的3天半时间里,外部董事行程1700多公里,穿戈壁、进沙漠,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掌握了很多第一手信息。

在乌鲁木齐调研期间,外部董事首先来到中国石油运输公司调度监控中心,观看公司发展纪实,了解五大生产指挥系统。外部董事对公司通过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和GPS监控系统,严格控制油品配送数量质量的做法饶有兴趣,认为“措施完善,效果突出”。在新疆销售北京路加油站,“停车方便不收费、购物付款不排队、正规采购无假货、昼夜服务不停歇”的表现和社会承诺赢得外部董事的赞赏。参观员工绩效考核公开榜、站务公开栏、员工情绪看板、“五小”工程等文化成果后,外部董事勉励干部员工把加油站打造成为员工竞技的平台、对外展示的平台、温馨的家庭,保持荣誉、开拓创新。

调研期间,外部董事分别听取了塔里木油田、西部钻探、西部管道、新疆销售、运输公司、乌鲁木齐石化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在疆各企业在严峻的安保形势下,戮力同心、迎难而上,对保证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长期稳定供应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将积极向集团公司董事会反映各企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以利于集团公司决策参考。外部董事希望塔里木油田继续坚持和发展“两新两高”工作方针,着力在提高储量规模与等级、提高油气藏采收率、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钻井成功率和提高员工生活水平上做文章。在疆各企业要继续在加强战略规划、加强企业管理、加强企业结构优化、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加强企业创新与技术成果内部共享、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安全环保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调研期间,外部董事格外重视油田、输气站、加油站等设施和人员的安保防恐维稳工作,要求加强风险防控,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和防恐安保工作。外部董事对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在这次调研期间紧凑的行程安排和全面、真实、客观的情况介绍,以及取得的调研成果表示满意。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华民陪同调研。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