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UOP获鲁清石化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0-20
2014年9月12日,霍尼韦尔UOP宣布在中国再获Oleflex工艺授权项目,用以生产燃油和石化产品的关键原料,满足国内不断增长需求.

2014年9月12日, 霍尼韦尔UOP宣布在中国再获Oleflex工艺授权项目,用以生产燃油和石化产品的关键原料,满足国内不断增长需求。

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将采用霍尼韦尔UOP C4 Oleflex工艺技术生产异丁烯——一种高辛烷值燃料和合成橡胶的原料。该项目预计2016年建成投产,年产异丁烯17万t。霍尼韦尔UOP将为项目提供工程设计、技术授权、催化剂、吸附剂、相关设备、人员培训和技术服务。

C4 Oleflex工艺采用催化脱氢技术将异丁烷转化为异丁烯。该技术拥有高稳定性、高产品收率和低能耗等优异性能,同时它还配备了基于连续催化重整(CCR)技术的一套完善的废铂氧化铝催化剂铂金回收系统。此外,UOP还授权C3 Oleflex丙烷脱氢制丙烯技术。自1990年Oleflex技术实现商业化后,霍尼韦尔UOP已在全球授权超过40套Oleflex装置,包括17套丁烷生产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