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工况下的完美运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SV Stübbe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0

在很多生产工况中,使用的氧化钠溶液、硫酸、磷酸、硝酸、醋酸或蚁酸等溶液浓度高达99%,这对生产工艺中用到的泵提出了很高的要求。ASV Stübbe公司的磁力离合叶片泵经受住了最严峻的考验。

CG化学品公司是一家工业化学品和特种化学品的专业制造商,客户中有许多来自汽车、钢铁、制药及精细化工领域的著名企业,产品覆盖从玻璃清洁剂、饲料、食品添加剂等种类。

20多年来,CG化学品公司一直使用ASV Stübbe公司生产的泵,CG公司把SHM型磁力离合叶片泵设计在运输手推车上。在这些叶片泵工作时,它们不仅要与各种高腐蚀性化学品接触,而且还要有一段空运行的时间,这也是生产设备和输送材料所要求的一个工作过程。

无油空运行性能

工厂负责人Michael Schäfer先生说:“在CG化学品公司的生产厂房内,泵的工作环境非常恶劣。我们把SHM泵作为一台移动式泵站来使用,用于泵送不同的盐酸、磷酸、蚁酸或硝酸等。我们一共有10台这样的泵,相比其他泵而言,只有SHM泵能够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高效运行。”

Sch?er先生非常看重泵的空运行能力。SHM泵使用的特殊软—硬材料轴承副(Al2O3和HD-Carbon)有着非常好的空运行性能。“这些泵每天都在与不同品种、不同浓度的腐蚀性介质打交道。每一次更换泵送介质后都要用清水冲洗,进行完全干燥的空运行,最大可能清除残留的污垢。”常规轴密封的塑料叶片泵可能承受不了这样的冲洗、清洁过程,因为没有润滑时滑动密封件会在短时间内损坏,从而导致泵彻底报废。另外,泵中残留的某些液体介质在遇到水后会发热,出现化学发热反应,这些对泵的材料也提出了特殊的要求。

理想的移动式安装方式

赢得Schäfer先生信赖的还有SHM泵很高的运行平稳性和低泄漏。“由于这些泵不仅要在我们的厂区内使用,而且还要在用户那里使用,因此运行平稳、无泄漏是十分重要的。”

通过SHM泵的磁力离合系统能够把电机的驱动力矩无接触地、高效地转化成叶轮的旋转,这就保证了很高的运行平稳性。由于它的振动很小,因此非常适合配置成移动式的泵站、机组。借助于传统的液压封装技术也补偿了叶片泵轴密封这一薄弱环节,通过不同的滑动密封件避免了泄漏,保证了绝对的密封性。

用Schäfer先生的话来讲,除了泵的质量之外,ASV Stübbe公司体贴周到的技术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合作为CG化学品公司顺利开发新产品奠定了基础。

SHM型磁力离合叶片泵

SHM型磁力离合叶片泵通过高效的、性能强大的磁力系统能够可靠地传递叶片泵的驱动力,电动机发出的驱动扭矩经非接触的方式高效传递到叶片泵使其旋转运行。特殊的轴承副使得滑动轴承无需任何液体来润滑,依次减少轴承磨损,降低摩擦热。这些特性的综合结果是泵很高的工作可靠性以及无油空运行性能。严密的液压封装补偿了叶片泵轴密封的弱点,杜绝了泄漏,保障了绝对严密的密封,保证了干净、整洁和灵活的工作过程。这种塑料材料制造的叶片泵非常适合于输送不允许有任何泄漏的有害介质,这也就完全避免了滑动密封件的维护保工作,有效提高了流程设备的可用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