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 GL发布新版推荐操作规程,以避免升降系统出现故障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1-20
DNV GL借助一项关于升降系统维护和检修的行业联合项目制定了新版推荐操作规程。

DNV GL 借助一项关于升降系统维护和检修的行业联合项目制定了新版推荐操作规程。该规程提供的专业指导可确保齿轮齿条升降系统正常安全运作。其目标是降低装置出现故障的风险,从而减少整个资产生命周期的成本并提高系统的可用率。

升降装置出现故障将造成严重后果,尽管行业早已认识到这一问题,但由于船上专业技术人员流动性高,系统不断进化并且系统使用具有间歇性特点,正确维护和检修升降系统经实践证明颇具挑战性。

为了应对这一行业挑战,DNV GL在过去一年与Rowan Drilling、Seadrill、Prospector Drilling、Noble Drilling及阿联酋National Drilling公司等多家业主携手开展了行业联合项目(JIP),近期刚完成合并的服务提供商Energy Service International和WillTeco及供应商Cameron Letourneau则为升降装置行业提供了专业实践指导。

“在业界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企业借助行业联合项目这一难得契机齐聚一堂,开诚布公地讨论与升降装置有关的问题和挑战。这些企业携手制定的推荐操作规程将有助于降低升降装置出现故障的风险,减少停工期及整个生命周期的成本,” DNV GL油气部门项目经理Michiel van der Geest说。

DNV GL将在10月发布的推荐操作规程(RP)提出下列措施建议:

•明确界定组织机构在升降装置检修和维护不同环节进行知识转移的能力水平。这也将有助于船员明确寻求帮助的时机及其力所能及的职责范围。

•明确界定船员执行的检修任务和专业人员定期检验的必要项目,并针对接近或超过升降系统设计限制情况下运行结束后的检修工作提供具体的推荐操作规程,以便对系统重拾信任并查明限制情况。

•确保组织机构维护效率的最佳操作规程。

•对操作人员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需要在用户和维护记录中提供的信息给予明确指导,其中需要提供确保整个资产生命周期系统评估和维护正确性的详尽信息。

•特定部件的详细概述,其中包括部件功能及故障后果简述、典型观测结果以及推荐后续措施。

•挑选备件的最佳操作规程,具体关注过时淘汰问题,以避免物流环节引起不必要的延误。

•基于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RAM)以及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维护(RCM)分析结果,我们对进一步提升维护和检修水平提出相关建议,并以案例研究的形式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