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润滑油原料罐区动力费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4-12-05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润滑油一车间精心抓好优化,在润滑油原料罐区动力费用上狠下功夫,努力节能降耗。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润滑油一车间精心抓好优化,在润滑油原料罐区动力费用上狠下功夫,努力节能降耗。11月,润滑油原料罐区动力费用7400元/天,比10月份降低816元/天,创出今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低压蒸汽消耗1600吨,比10月份减少172吨,创今年以来单月最小耗量。

他们从低压蒸汽入手,通过跟踪低压蒸汽消耗情况,发现可以从罐区低压蒸汽的管理上做文章。对此,车间狠抓罐区低压蒸汽管理,根据油品性质和存储要求,优化了罐区蒸汽使用管理办法,关闭不经常使用管线的伴热蒸汽,对临时使用管线伴热蒸汽及时进行调整。同时完善了油罐加温管理制度,协调好热水维温和蒸汽加热比例,实现多用热水少用蒸汽的目标。

他们还对润滑油原料罐区112条伴热线疏水器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更换了漏汽的疏水器,避免低压蒸汽白白浪费。同时,车间加强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职工低压蒸汽使用优化专项操作技能培训,为润滑油原料罐区进一步减少低压蒸汽消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