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树脂走高端研发和网络平台并举缓解产能过剩之痛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4-12-25
近年以来,各大地业都进入了产能过剩的局面,当然石油树脂行业也不例外,据中国涂料采购网了解,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之下,石油树脂行业将借助互联网的优势缓解产能过剩问题。

近年以来,各大地业都进入了产能过剩的局面,当然石油树脂行业也不例外,据中国涂料采购网了解,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之下,石油树脂行业将借助互联网的优势缓解产能过剩问题。

石油树脂在诸多领域都起着重要作用。如在油漆行业,石油树脂的使用能够增加油漆光泽度,提高其膜附着力、硬度、耐酸性、耐碱性以及耐水性,有效降低生产成本;而在涂料行业,石油树脂能提高涂料耐紫外线和耐候性,并增强耐磨性和耐水性,因而石油树脂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然而,与巨大的市场需求不相适应的是,石油树脂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低水平重复建设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此背景下,石油树脂行业急需产业转型,生产研发出高附加值、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就目前发展来看,这要依靠全行业的共同努力,而此时互联网就成了将企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纽带。

据行业专家王忠民介绍,对于如何研发出高端产品,业内普遍达成两点共识,一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二是加强行业间的合作,并且第二点尤为重要。站在为行业大局考虑的角度,各生产企业必须加强合作。通过网络平台实时交流,互相分享发展经验,将有助于一批生产实力与资本实力都雄厚的企业强势崛起,从而带动我国石油树脂行业在国际市场的发展壮大。

而在高端产品研发成功之后,互联网也将成为新产品推广的最佳平台。互联网强度大的传播宣传作用,将为石油树脂行业开辟出最为广阔的线上市场。王忠民说,就目前石油树脂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发展现状来说,互联网也能成为消化同质产品的利器,虽然石油树脂行业很小,但普遍的同质化使行业存在产能过剩的趋向。尤其对一批老牌的石油树脂企业来说,本身就受到国内外装置技术新、设备先进的企业的威胁,打开新市场成为最急迫的诉求,这也应该借助于互联网。

如今,互联网已成为改变社会的最强大力量,像石油树脂等传统行业要想搭上快速发展的顺风车,就必须积极与网络接轨,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传统行业实现产业转型的绝佳机会。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