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油价格大跌多个产油国取消汽油价格补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1-05
美国《世界炼油商务文摘周刊》报道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使得委内瑞拉等产油国收入下降,纷纷采取提高汽油价格或取消价格补贴等措施来弥补政府收入亏空。

美国《世界炼油商务文摘周刊》报道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使得委内瑞拉等产油国收入下降,纷纷采取提高汽油价格或取消价格补贴等措施来弥补政府收入亏空。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公开表示要降低国家对汽油的价格补贴,该项补贴每年高达120亿美元,占政府税收总收入的30%。

印尼政府宣布提高汽油价格,将原研究法辛烷值为88的汽油价格提高30%,零售价由6500印尼盾/升(52美分/升)升至8500印尼盾/升(68美分/升)。该措施将会在短期内抑制汽油消费,但民众会逐渐适应提高后的汽油价格。印尼财政部表示,汽油补贴在政府资产负债表中占很大比例,2015年减少的补贴将为政府节省支出140万亿印尼盾(115.4亿美元)。据摩根士丹利银行(MorganStanley)调查显示,印尼油价每降低10%,燃油补贴支出将减少GDP的0.4%。马来西亚宣布,12月1日起取消对汽油和柴油的补贴,将汽柴油价格直接与国际价格挂钩。该措施将每年为政府减少支出200亿林吉特(59.7亿美元),使该国2015年的财政赤字从占GDP的3%降至1%。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