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水论坛 开启水的蓝金时代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29
2015年4月12日,第七届世界水论坛在韩国大邱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球180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2015年4月12日,第七届世界水论坛在韩国大邱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全球1800余名政商学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论坛的主题是“水——人类的未来”。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工作人员、国际机构工作人员、学界人士、企业家等约3.5万人将来到韩国,共商全球面临的水资源问题。世界水论坛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有关水资源管理的国际活动。

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第七届世界水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朴槿惠说,如果说20世纪是石油时代、黑金时代,那么21世纪是水的时代、蓝金时代,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应把水问题带来的挑战转换为经济增长的新机遇。为了让本次水论坛的成果转化为现实可持续发展动力,朴槿惠表示将着手设立由历届水论坛主办国共同参与的全球水合作伙伴关系,并开展由韩国向发展中国家传授水资源管理技术和经验的K-Water项目。目前,韩国水资源公社通过下设的K-Water研究院,就水相关政策与经济、水资源、水相关基础设施、上下水道、设备技术和水质分析等领域进行专门研究,在解决国内问题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开拓海外市场。

本次水论坛规模为历届最大,与会者将围绕主题、政治、地域和科技等4个版块进行400多场讨论。围绕这些主题将进行135场讨论。在高级别人士参与的特别讨论中,与会者将探索解决水资源问题的资金筹集方案、商讨相关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