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股东大会:调整计划取得初步成果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5-15
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年度股东大会在科隆的朗盛体育场举行,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在大会上回顾了公司2014财年业绩,并分享了三阶段调整计划的初步成效。“2014年,我们在重铸成功的道路上进展顺利,”常牧天说。

· 三阶段调整计划初步实现成本削减

· 2014财年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近10%

· 拟派发股息每股0.50欧元

· 2015财年开局良好

· Lawrence A. Rosen和Matthias Wolfgruber博士参与朗盛监事会竞选

 

2015年5月14日,科隆 ——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年度股东大会在科隆的朗盛体育场举行,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在大会上回顾了公司2014财年业绩,并分享了三阶段调整计划的初步成效。“2014年,我们在重铸成功的道路上进展顺利,”常牧天说。

公司调整计划的第一阶段已基本完成,公司业务和行政结构的竞争力得到提升。自2016年底,朗盛每年可节省约1.5亿欧元。

公司第二阶段的调整也已经开始,旨在优化生产网络。第三阶段,公司将专注于提升其业务组合的竞争力。目前,朗盛正与潜在合作伙伴洽谈橡胶业务的合作。

 

2014财年经营业绩改善

尽管业务环境充满挑战,公司2014财年经营业绩有所改善。2014年朗盛销售额微降3.5%至80亿欧元,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9.9%至8.08亿欧元。净收入提升2.06亿欧元至4700万欧元。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派发每股0.50欧元股息。朗盛向股东发放的红利总额约4,600万欧元。

 

本财年开局良好

朗盛2015年开局良好。集团第一季度销售额约20亿欧元,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大幅增长11.7%至2.29亿欧元。

第一季度销售额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原材料成本的降低以及汇率的积极影响,尤其是美元的强势表现。“第一季度的良好成绩表明我们的调整措施正发挥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也显示我们已步入正轨。”朗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常牧天(Matthias Zachert)说。

公司第一季度净收入下降12.0%至2200万欧元,反映了由于调整措施产生的特殊费用。

 

展望:仍然聚焦于调整计划

朗盛集团预计第一季度有利的发展因素将在这一年中得以延续,尤其是积极的汇率影响和调整计划带来的成本削减。因此,朗盛提升2015年业绩预期: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达8.2亿欧元至8.6亿欧元。

“2015年,我们将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2016年,我们将完成我们的调整计划。彼时,我们将逐步回到成长的轨道。我们的目标是加强我们在非周期行业的市场地位。”常牧天说。

 

监事会选举

此外,此次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出了新的监事会成员。本次股东大会结束后,Rainer Laufs和Robert J. Koehler将离任。监事会提名德国邮政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Lawrence A. Rosen与阿尔塔纳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Matthias Wolfgruber博士成为朗盛新监事会成员。

此外,Friedrich Janssen博士、Rolf Stomberg博士以及Theo H. Walthie将留任竞选下一届监事会,任期至2020年。Stomberg博士被提名为监事会主席。一年前,Claudia Nemat加入朗盛监事会,任期至2019年股东大会。

2015年4月15日,朗盛进行了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选举,Gisela Seidel, Hans-Jürgen Schicker, Werner Czaplik, Hans-Dieter Gerriets, Thomas Meiers以及Ralf Sikorski当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