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15
2015年4月28日,塞拉尼斯公司宣布,其已开始在公司位于新加坡裕廊岛的乙酰基生产厂建立一座VAE乳液生产装置

2015年4月28日,塞拉尼斯公司宣布,其已开始在公司位于新加坡裕廊岛的乙酰基生产厂建立一座VAE乳液生产装置;2015年5月4日,荷兰专业化学品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宣布,已完成出售其全球造纸化学品业务;法国政府日前批准道达尔公司在俄罗斯合作实施包括亚马尔天然气开发项目等3个油气项目。

阿克苏诺贝尔剥离造纸化学品业务

2015年5月4日,荷兰专业化学品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宣布,已完成出售其全球造纸化学品业务。此次出售不包括阿克苏诺贝尔纸浆漂白业务和硅溶胶业务。

2014年7月,阿克苏诺贝尔宣布将其全球造纸化学品业务以1.53亿欧元出售给凯米拉。造纸化学品业务是阿克苏诺贝尔纸浆与高效化学品业务的一部分,在2013年的销售额为2.43亿欧元。

阿克苏诺贝尔表示,纸浆漂白业务和依卡品牌仍然是其专业化学品业务领域的核心。阿克苏诺贝尔将继续作为某些产品的委托制造商,并将在向凯米拉供应硅溶胶方面达成协议。

塞拉尼斯将在新加坡建VAE乳液装置

2015年4月28日,塞拉尼斯公司宣布,其已开始在公司位于新加坡裕廊岛的乙酰基生产厂建立一座VAE乳液生产装置。该装置预计将于2016年中期建成投产。

此次在新加坡建立的装置将是塞拉尼斯在亚洲的第三次VAE投资。新加坡工厂将不仅支持东南亚市场,还将为包括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其他亚太国家提供支持。

塞拉尼斯副总裁兼聚合物乳液业务部总经理马睿哲(Mark Murray)表示:“在塞拉尼斯现有的裕廊岛工厂建造一座新的VAE乳液装置是考虑到我们上下游原材料的整合优势以及该地区所涵盖的市场范围而进行的一项战略性选择。在新加坡建造VAE装置将拓宽我们的网络,以便更好地服务整个亚太地区的客户,主要包括建筑涂料、建筑施工、地毯和造纸行业的高端应用。”

塞拉尼斯开发了用于低VOC(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涂料的EcoVAE乳液。这种乳液可应对多种配方需求和法规问题,并且具有出色的市场竞争优势,尤其是对于具有环保意识的客户而言。EcoVAE乳液可用于配制低气味和低VOC的内墙涂料。

塞拉尼斯目前在中国南京有两座VAE乳液装置处在运行中。第一座于2007年在南京一体化化工基地建成投产,第二座同样在该基地于2011年建成投产。

英国石油3.24亿英镑出售北海天然气管线股权

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近日宣布,将向Antin基础设施合作伙伴(AntinInfrastructurePartners)出售其所持有英国北海中心区域天然气管线系统(CATS)36.22%股权,价值3.24亿英镑(合4.86亿美元)。

Antin已拥有中心区域天然气管线系统62.78%股权。

预计在2015年底收购完成时,英国石油将获得3.02亿英镑。余下的2200万英镑将被推迟交付,具体时间取决于收购完成后的调整事宜。

英国石油北海地区总裁特雷弗-加利克表示:“北海对英国石油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地区。我们在这里的战略将关注资源和投资,以打造有效的、可承受的和有竞争力的业务。并为英国能源持久安全出一份力。关键因素是完成我们在北海和设得兰群岛中部地区的项目。”

英国石油现在是CATS的运营商。其他合作伙伴是康菲石油和埃及石油,前者拥有0.66%股权,后者拥有0.34%股权。

法国道达尔将在俄实施3个油气合作项目

法国政府日前批准道达尔公司在俄罗斯合作实施包括亚马尔天然气开发项目等3个油气项目。道达尔公司此前多次向法国政府申请继续在俄进行油气投资合作,并承诺严格遵守欧美对俄技术和融资制裁的限制。

据悉,道达尔公司将与俄诺瓦泰克公司、中国石油共同实施亚马尔天然气项目。这一项目计划在已探明9270亿m3天然气资源的基础上,建设年产1650万t的液化气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