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工业4.0做好了准备

作者:张蓉 发布时间:2015-05-15
访图尔克全球副总裁Frank Rohn先生


图尔克公司汉诺威展台

访图尔克全球副总裁Frank Rohn先生——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现场,“盛装亮相”的图尔克公司在9号展馆格外醒目,明黄色的展台色调,宽敞、大气的展台设计,吸引了诸多观众。展会现场,本刊记者采访了负责过程行业的图尔克全球副总裁Frank Rohn先生。

?本次汉诺威展会,贵公司推出的哪些新产品?

Frank Rohn:在这次展会上,我们推出了第三代Uprox+, factor 1电感式传感器,此款产品主要应用于工厂自动化行业,还有一款针对过程行业的新一代隔离式安全栅IMX12系列产品将在德国阿赫玛展(6月15~19日,德国法兰克福)上发布。该产品拥有紧凑的外壳,宽度仅12.5mm,提供了最大化的通道密度。该系列产品提供双通道温度测量放大器,支持两路4线制PT100热电阻输入,通过本安及非本安侧各4个双孔可拆卸端子连接。除高通道密度外,IMX12系列产品还具备快速响应、高精度、高灵活性等优秀特性。

IMX12-DI隔离开关放大器支持更高的响应速度。即使对于先前无法处理的特殊输入频率信号,现在也可以稳定的传输。该产品可将最高15000Hz的输入信号优化处理并准确传输,且不对信号转换产生影响。开发者对提高产品的测量精度予以特殊考虑:安全栅IMX12-AI使用全新的电路设计,将温度和电压波动产生的影响降至最低。接口设备对测量回路整体的传输精度影响将显著降低。

IMX12系列安全栅可工作于宽电压范围10~30VDC.这将提供更多的应用可能,如采用电池供电或光伏供电等。该系列设备严格依据IEC61508标准开发和认证,可用于SIL2级别的功能安全回路中。全部型号也依据各主要国际防爆标准进行单独测试及认证。


图1 图尔克全球副总裁Frank Rohn先生(左)与本刊记者

?在流程工业,模块化是一个发展趋势,对此图尔克公司有怎样的看法及解决方案?

Frank Rohn:模块化设计和模块化生产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工程成本,也是过程行业相关企业的迫切需求。图尔克公司多年来一直重视模块化设计的理念,回顾图尔克参与的第一个模块化项目是一所美国的药厂工程,当时图尔克只参与了该厂过程控制的配线部分。虽然,现在看来配线部分工作非常简单,但这是模块化工作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对日后针对模块化技术的经验积累和技术革新至关重要。我们仍不断更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图尔克在进行I/O产品、接口、智能I/O接线箱的研发工作,并向模块化、智能化和小型化方向发展。模块化产品不仅便于连接,而且结构更加紧凑,功能更加强大。目前这一技术所有相关领域的公司都处于研发阶段,但模块化和智能化成为流程工业的发展趋势是毋庸置疑的。

?作为仪表供应商,图尔克对于工业4.0战略有怎样的理解,您认为过程工业如何实现工业4.0?

Frank Rohn:与模块化趋势类似,作为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工业4.0也会随之而来。例如我们展示的这款Uprox+ 产品,这是一款非常简单的传感器,但它已经为工业4.0做好准备,我们的产品都在为未来即将到来的工业4.0做准备。何时实现工业4.0是大家最为热衷讨论的话题,有些人认为我们现在已经实现,有人认为20年后即将实现。我认为关于这个时间是难以估计的,因为相比过去如今的技术发展的速度太快,也许是5年,也许是10年。


图2 新一代12.5mm紧凑外壳的IMX12系列安全栅

?中国市场在图尔克全球业务市场中占有怎样的地位?您如何看待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

Frank Rohn:在图尔克全球业务中,美国分公司的业务位居第二位,中国分公司的业务位居第三,而且未来还将保持在这个位置。多年前我们就非常关注中国市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极快的发展速度也证实了我们最初的判断。如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高质量的中国本土公司发展势头迅猛,他们越来越关注产品质量和技术发展,而且有些公司还走向国际市场,能够与当地的企业很好地交流并满足其需求,因此我们必须继续巩固图尔克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关注亚洲市场,因为这里有很多新建项目,更多的商机。除了中国,其他亚洲国家也将是我们业务发展的重点。

流程行业中,由于目前国际油价非常低,油气行业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我相信未来图尔克在油气行业还会有很好的发展。而化工和制药行业发展稳定,我们将继续关注此领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