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氏化工十年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计划广受社会认同

荣获亚洲防盲基金会嘉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1
(2015年6月10日,上海讯) ─全球最大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及中国最大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上市编号:00408) (“叶氏化工”或“集团”) 欣然宣布,集团于“光明行动嘉许礼”上荣获亚洲防盲基金会颁授嘉许状,以表扬集团长期积极支持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计划,协助内地贫穷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图片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左)向叶氏化工财务总裁及执行董事何世豪先生(右)颁发嘉许状

(2015年6月10日,上海讯) ─全球最大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及中国最大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上市编号:00408) (“叶氏化工”或“集团”) 欣然宣布,集团于“光明行动嘉许礼”上荣获亚洲防盲基金会颁授嘉许状,以表扬集团长期积极支持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计划,协助内地贫穷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由亚洲防盲基金会主办的“光明行动暨图片展览”已于2015年6月7日于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圆满结束。适逢今年是亚洲防盲基金会“复明扶贫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计划”成立20周年,故其特别首度安排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2号”从广东省于6月6日来港,由香港知名眼科医生义务为2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让患者重见光明。于6月7日,“复明2号”手术车在维多利亚公园公开展示,让公众有机会近距离参观手术车,并于同场设有相关图片展览。

此外,大会在香港北角显理中学举办“光明行动嘉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先生、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永安先生、亚洲防盲基金会会长孙国华先生、亚洲防盲基金会副会长及行政总裁陈梁悦明太平绅士、亚洲防盲基金会及手术车项目医务总监周伯展医生,以及叶氏化工财务总裁及执行董事何世豪先生等一同出席仪式。在众多嘉宾见证下,叶氏化工作为“复明扶贫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计划”的最主要捐赠方,荣获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代表亚洲防盲基金会颁发嘉许状,彰显了集团多年来在公益事务上的杰出贡献深得社会各界认同。

图片二:亚洲防盲基金会及手术车项目医务总监周伯展医生(左)及叶氏化工财务总裁及执行董事何世豪先生(右)为日前接受手术的白内障

叶氏化工早于2010年便与亚洲防盲基金会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携手合作,共同发起“叶氏化工流动眼科手术车十年捐赠计划”,承诺2020年前向国内十个省份捐赠至少十部流动眼科手术车。每部手术车每年将在指定省份内停留不少于六个贫困县,进行最少1,500宗白内障手术。目前,叶氏化工已向江苏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黑龙江省、山西省及湖南省捐赠了七部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金额总值约港币1,750万元。由叶氏化工捐赠的手术车已成功为接近38,000名白内障患者提供白内障移除手术。

叶氏化工 集团 执行委员会主席叶子轩先生 表示:“作为一家重视可持续发展的香港企业,叶氏化工不仅致力推进经济发展,亦坚守‘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企业理念,注重回馈社会,肩负企业社会责任。我们积极支持内地复明扶贫行动,致力帮助弱势社群,造福人民。‘叶氏化工流动眼科手术车十年捐赠计划’是集团长期坚持的一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实行至今,成效显著,希望籍此进一步提高社会对弱势社群的关注并继续推行防盲运动。”

除了担当手术车捐赠者角色外,集团对推动此项目的义工服务亦不遗余力。叶氏化工义工队每年都会组织集团及子公司的员工到访受赠省份,进行为期三天的流动眼科手术车探访活动,让更多员工了解手术车工作的意义及成效。叶氏化工义工队自2011年起已到访过江苏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及黑龙江省进行白内障预防教育、白内障患者及康复者探访。

叶氏化工2009年至2015年共捐赠了七部手术车,详情如下:

 

 

照片

 

 


复明10号建造中

捐赠年份

2009年

2011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2014年

2015年

受赠省份

江苏省

山东省

内蒙古自治区

云南省

黑龙江省

山西省

湖南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