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第二季度表现强劲,提升2015年业绩预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7
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宣布第二季度表现强劲,并再次提高对2015年全年业绩的预期,预计2015年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达8.4亿欧元至8.8亿欧元。

• 2015年业绩预期调整: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达8.4亿欧元至8.8亿欧元

• 2015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增长约4%,达21亿欧元

•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13%,达2.7亿欧元

• 净收入大幅增长约58%,达8700万欧元

•启动橡胶业务分拆程序

科隆——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宣布第二季度表现强劲,并再次提高对2015年全年业绩的预期,预计2015年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达8.4亿欧元至8.8亿欧元。此前,集团预计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达8.2亿欧元至8.6亿欧元。

“朗盛正逐渐重回正轨。今年第二季度,我们运营成绩十分出色,并且各个业务板块都做出了贡献。”朗盛集团董事会主席常牧天表示。“基于这些良好的数据以及调整计划的迅速进展,我们认为今年的表现会比我们之前预期的还要好。”

相较去年同期的20亿欧元,朗盛2015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增加4.3%,达21亿欧元。销量的提升与积极的货币影响超过了原材料引发的售价下跌带来的不利影响。第二季度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13%,从2.39亿欧元增至2.7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销量的增加、调整计划带来的节约以及美元的坚挺所产生的积极货币影响。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1.8%,今年第二季度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升至12.8%。

得益于经营发展以及出售非流动资产带来的收入,报告期内净收入大幅增加58.2%,从一年前的5500万欧元,增至8700万欧元。

财务数据:资本支出大幅削减

朗盛第二季度末净金融负债约14亿欧元,与2014年底处于类似水平。亚洲的主要项目完工后,今年第二季度的资本支出从去年同期的1.54亿欧元下降至7300万欧元,降幅超过50%。“作为调整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所采取的财务整合措施正在展露成效。”朗盛首席财务官Michael Pontzen说道。“我们所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与标准普尔公司的认可,它们对我们的评级都为前景稳定的投资级别。”

各业务板块业绩

高性能聚合物业务板块第二季度的业务特点为:销量增加、积极的货币影响以及原材料引发的售价下跌。在三者的共同作用下,该业务板块第二季度的销售额达到约11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约10亿欧元上涨3.5%,同时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22亿欧元增至1.49亿欧元,上涨22.1%。

由于在几乎所有客户市场上持续的良好需求,高品质中间体业务板块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上涨3.1%,从4.54亿欧元增至4.68亿欧元,同时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7800万欧元增至8000万欧元,上涨2.6%。

高性能化学品业务板块在第二季度同样表现优异,销售额从一年前的5.18亿欧元增至5.53亿欧元,上涨6.8%。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去年同期的8100万欧元增至1.1亿欧元,大幅上涨35.8%。该业务板块所取得的营收改善主要受益于第二季度较低的原材料价格、积极的货币影响以及支出下降。

调整计划如期推进

朗盛于去年启动的三阶段调整计划继续稳步展开。调整计划的第一阶段已圆满完成。旨在改善运营竞争力的第二阶段也已正式启动,各项相关措施开始施行,包括对三元乙丙橡胶(EPDM)与钕系高性能顺丁橡胶(Nd-PBR)生产网络的调整。

调整计划的第三阶段聚焦改善业务组合的竞争力,尤其是要在橡胶业务领域开展合作。“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极富建设性的探讨。我们相信,在今年下半年我们会取得切实成果。”常牧天表示。

朗盛还启动了一项分拆程序,将橡胶业务转移至集团旗下一个法律上独立的实体。“通过这一举措,我们将为在橡胶业务领域建立合作创造有利条件。”常牧天继续说道。新的实体将由轮胎和特种橡胶业务部(TSR)以及高性能弹性体业务部(HPE)组成,包括世界各地的20所生产工厂、约3,700名员工,以及相关的行政职能。

2015年第二季度关键数据

(单位:百万欧元)

 

2014年第二季度

2015第二季度

变化率%

销售额

2,019

2,105

4.3

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及摊销前利润

239

270

13.0

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及摊销前利润率(%)

11.8

12.8

 

净收入

55

87

58.2

每股盈利(欧元)

0.63

0.95

50.8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3年销售总额为83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6,700名员工,分布在29个国家的52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DJSI)和FTSE4Good中。

前瞻性说明:

此新闻稿包含朗盛集团管理层基于目前情况的假定和预测。诸多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都可导致当前估计和将来实际结果、财务状况、公司的发展和运作等方面的实质性差别。公司没有义务更新此种前瞻性说明以适应未来事态的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