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无阻的通信

作者:Sabine Mühlenkamp 本文作者系PROCESS德文版特约撰稿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28
挖掘潜力——借助于数字化技术可以提高流程工业设备的安全可靠性和生产透明度。只有这样,才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把新产品投入市场。

具有冗余系统的气体分析仪在有害物质排放和流程工艺过程优化中带来了更多的可持续发展性能

挖掘潜力——借助于数字化技术可以提高流程工业设备的安全可靠性和生产透明度。只有这样,才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把新产品投入市场。

在其他工业纷纷采用数字化技术时,流程工业企业被抛弃在4~20 mA的模拟技术时代了。但这也给那些想进一步提高测量精度,或者想通过二进制技术直接登录现场总线设备的人们留下了更广阔的市场。西门子公司不想错过流程工业数字化的大好时机,其在Achema展上提出的口号是“从一体化工程设计到一体化运营——探索数字化的潜力”。

“数字化能够实现流程设备整个寿命周期内各个流程工艺过程的集成,从工程设计到生产运营以及不断的优化改进。”西门子公司过程自动化业务部首席执行官Eckard Eberle先生说道。为此,西门子公司提供了贯穿流程设备各个寿命阶段的数据一致性:从使用Comos系统的CAE工程设计开始,到利用仿真平台Simit的设备调试,直至在Simatic PCS7和XHQ 操作系统控制下的生产运行和企业业务决策。

这一切在实践中是什么样呢?西门子在Achema展示的两款展品会清楚的告诉您一切:Chem-API-Batch——适合于在制药生产企业中使用的设备,从工程设计开始到生产运行管理都使用了符合卫生设计要求的过程控制元器件、产品生产计划管理软件和自动化控制系统。它的特点之一是使用了新的无纸化制造解决方案,利用电子技术采集并纪录下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数据。这明显地加快了药品生产工艺流程和批次记录的设计、审核和确认。

第二个高科技模型是一个化工生产领域中常用的分离柱,它充分展示了数据通信的优势。它不仅能够实现生产过程的优化,而且也通过冗余提高了设备的可用性和过程的可靠性,并集成了安全保护功能。在设计这些产品时西门子公司都非常注重实际应用的效果。“关键是基础要合适,”Eberle先生强调说道:“把所有产品和系统都集成在一起看起来很美,但集成到一个系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要有合适的性能。”因此,集成化的数据环境是实现数字化设备的一个重要目标。同时,西门子公司也集中精力完成了一些产品方面的创新。例如西门子在本届Achema展上展出的连续性工业气体分析仪,该分析仪可以优化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

“没有万能型的解决方案,但可以与用户一起努力找到符合用户使用要求的最佳解决方案。”
—— Eckard Eberle先生,西门子公司过程自动化业务部首席执行官

新的分析技术模块Ultramat 7和Calomat 7是与气体分析系统Siprocess GA700配套的新技术。利用这些新技术,用户可以与Oxymat 7模块灵活地构建不同的检测分析解决方案,例如对氧、氢、惰性气体或者像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等红外活性成分的检测分析方案。这一系列新的检测分析设备也进行了数字化的改进。例如,Siprocess GA700模块能够按照即插即用的方式实现快速的安装和更换。作为独立的检测分析单元,这一模块具有传感电子仪器元器件和评估软件,包括了过程接口。因此可以避免干扰气流的影响,针对干扰气流进行计算校正。

模块化的结构设计为补充安装和改装提供了很高的使用灵活性,因为模块可以自动地识别和配置参数。同时模块的安装、维护保养和维修工作也得到了简化。用户可以利用Siamtic PDM过程设备管理器对Siprocess GA700进行项目管理、参数赋值和启动运行控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